夹江用爱传递温度,让彝族学子这个冬天不再冷

2020-10-21 21:59:08 作者: 夹江用爱传递

10月13日晚上,在夹江摄影QQ群里夹江籍人士黎世洪发布了一条求援信息:“天气渐凉,有没有好心人为我班的娃娃们捐点过冬的衣物。”

求助信息是正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交际河初级中学任教的摄影爱好者黎世洪发出的。黎世洪目前带领着交际河初级中学的153名彝族学生在江油中学异地就读。由于气温转冷,一些学生家境贫困,没有足够的过冬衣物,情况紧急。黎世洪把求助信息发到了自己所在摄影QQ群里,希望有爱心人士能够帮助这些贫困学子。求助信息发布后,立即引起了夹江摄协、夹江剧协、夹江义工志愿者协会等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关注。

摄协的水工厂职工董凌第一个送来冬衣;水务局的7旬老人杨元新和他的老伴扛来了三包衣物;六旬老人李淑华、李光秀坐三轮送来三大袋衣物;妇幼保健院的李兰开小车送来她和同事盖小英共30多件御寒的衣物;志愿者李念容、赖丽君、雷雨燕、谢萍芳、杜学琴、管丽梅、易晓蓉、付琼仪送来多包衣物;水务局退休职工王义华送来他和钓鱼协会老人们的衣物;市民李玉生买来新的保暖衣并附上祝福语;志愿者方艳勤从甘霖镇送来三包衣物;县摄协主席陈杰送来二小师生们捐赠的衣物;土杂店的女老板送来三大包衣服……

大家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共捐赠衣服鞋帽768件;现金700元将通过奖学金的形式发放给学生。

19日,这批满载爱心的衣服由快递公司免费送到了贫困学子们手中。同时,市慈善总会援助的153套御寒衣服也将于近日起运,让这些彝族孩子的冬天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