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坊里灌“茅台”!六盘水一制假酒窝点被“端”

2020-10-21 22:35:14 作者: 小作坊里灌“

逢年过节

“酒”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饮品之一

再将一瓶好酒当作礼物

赠送给亲朋好友还会显得“倍儿有面”。

但有可能你送的“酒”是这样灌装的

↓↓↓

近年来假酒案已屡见不鲜,主要是因为假酒的制作成本低,且利润丰厚,这就使得一些心存侥幸的人走上了违法犯忌的道路。近日,六盘水市公安局钟山分局经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了一个制假、批发假冒各大名牌酒类的犯罪团伙,缴获假冒“茅台”、“五粮液”、“习酒”等名牌酒类成品500余件,涉案金额高达900万元。案件经过

9月18日,钟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消费者举报说购买到了假酒,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在例行食品安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批假酒流入市场。

六盘水市钟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 吴显鹏:

钟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两节”食品安全大检查中发现,近期市场上出现了大量假酒。

由于市场上出现的假酒数量较大,钟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与钟山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取得联系

六盘水市钟山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雷:

这个案子是当时接到钟山区市场监管局给我们移送的线索,在我们钟山区的市面上发现了一批假酒,而且这个量比较大。线索到达以后,我们钟山公安局高度重视,在我们主要领导的安排下,联合我们各个警种,组成各种力量,组成一个专案组开展侦查。

立案后,钟山分局经侦大队立即对此展开调查,但因为假酒出现在市场上的范围较广,排查起来需要一定的时间,这就致使“两节”期间经侦大队的民警仍然在加班加点地收集有关线索。

六盘水市钟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 佘正刚:

以前我们也零零散散的接到过这样的报警,但因为害怕打草惊蛇,所以我们一直都在暗中调查嫌疑人的制假窝点,等待最佳时机,以便将嫌疑人一网打尽。

六盘水市钟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 刘福:

我们将在案件侦查过程中查获的假酒送去做鉴定,鉴定的结果显示,这批假酒确实是伪造的。然后我们在讯问售卖假酒的烟酒店老板酒是从哪里进的货时,烟酒店老板反侦察意识非常强,不愿向我们提供真实的情况,有的还提供了一些干扰的信息,这让我们的工作有些难以进行。

虽然烟酒店的负责人因为利益问题没有将假酒来源的实情告诉警方,使得警方的工作一度陷入“瓶颈”,不过,不轻言放弃的警察同志最终还是突破了这个“瓶颈期”。专案组经过连续几周的缜密侦查,全面锁定销假的上家制假窝点及制假团伙主要成员的基本身份与落脚点。

六盘水市钟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 佘正刚:

从烟酒店那里我们没有得到确切的信息,但经过我们长时间的摸排走访,还是有收获。我们通过分析收集到的这些信息,发现有多数烟酒店的酒都是来自同一个人,我们便立即将这个人锁定为嫌疑人。

嫌疑人成功锁定后,警方又夜以继日地四处奔波,只为早日能收集齐嫌疑人的犯罪证据将嫌疑人绳之以法。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