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吃夜宵去了一趟厕所,却被店主抓住报警:你10多个朋友全跑了

2020-10-22 15:20:45 作者: 女子吃夜宵去

近日,云南保山的女子小李,被朋友喊去吃宵夜。他们一行十多人,到兰城路一家烧烤店吃烧烤。快结束时,小李起身去了趟卫生间,回来却发现,其余十多位朋友,全部偷偷溜走逃单,就剩她孤单一人。

愤怒的老板趁机抓住小李不放,指责他们不能吃霸王餐,并让她支付饭钱。这顿烧烤总共500多块钱,小李只有200元现金,微信余额也不够,她向老板解释,并不是她约的饭,自己也很无辜。老板无奈只好报警,警察让小李联系那些朋友,认识小李的这群朋友,不是关机,就是不接电话,也不回微信信息。最后小李只好求助另外一位好朋友,赶来帮她付了钱,才算解围。

小李的朋友们,为了区区500元钱,弃她而不顾,全部玩消失。网友算了一下帐,十多个人实行AA制,一个人才几十块钱,实在不值得背信弃义。也有网友替小李欣慰,500元,看清了一群所谓的好朋友,及时止损,也很值得。真正的好朋友,无论多晚,都会及时赶来帮你付钱。

交朋友,其实就是交心,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一旦发现对方是损友,就要慢慢减少交往。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经常与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玩。亲君子远小人,不管对方多有价值,只要发现人品不好,立即远离。多与那些有正能量的人来往,让自己能够得到提升。好朋友是什么,就是在你危难的时刻,帮你化解危机,维护你切身利益的人,而不是将你置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人。

吃饭逃单,看似一件普通的小事,其实逃单的人已经触犯法律。有相关律师解释,这种行为,不仅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也违反了《合同法》。顾客到饭店点餐,已经与饭店形成了合同关系,吃了饭店做的饭,接受饭店的服务,却没有支付相应的金额,就是违法。饭店经营者可以通过民事起诉,追回顾客所欠的用餐费用。

同时,顾客的逃单行为,扰乱了商家的正常经营秩序,经营者可以选择报警,公安机关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根据情节轻重,对逃单者予以警告、罚款、行政拘留的处罚。

随着手机支付的普及,很多商家及顾客,都喜欢使用微信或支付宝付款,既方便又快捷。2020年6月,广东省梅州市公安局,破获了一起利用手机支付逃单案。嫌疑人连某,从2019年年底起,在当地多个不同的商家,通过微信支付购买各种商品。每次扫完二维码后,他输入金额出示给商家看,然后立即开车离开,其实他实际并未支付,当商家发现后,他已逃之夭夭。公安部门提醒商家,手机支付一定在提醒到账,或对方显示支付成功后,再让顾客离开。

2019年5月,全国最高人民法院公布十大典型民事案例,其中一例是吃霸王餐逃跑摔伤,反向餐馆索赔案。湖北襄阳的佘某与妻子李某,开了一家餐馆,马某等人在餐馆吃过饭后,没有付钱就离开。李某前去追赶,并打110报警。同时,佘某也跟上来,同李某一起追赶。马某见状仓皇而逃,竟摔倒在地。经鉴定马某属于轻伤二级,马某向法院起诉,要求佘某夫妻赔偿其医疗费等各种费用共计4万多元。法院驳回了马某的起诉,饭店老板追要饭钱,属正当行为,马某逃跑自行摔倒,与佘某夫妻无直接因果关系。

吃霸王餐,本就该受到道德的谴责,逃跑摔伤,反过来向餐饮索赔,这简直颠覆了公众的认知,如果你开餐馆,遇到逃单的人,你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