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痰引发的交通事故

2020-10-23 00:40:17 作者: 一口痰引发的

10月20日早上七点,九原交管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小轿车撞进了绿化带里,原本以为是酒驾肇事,没成想,引起事故的原因竟然是驾驶员往窗外吐了一口痰。

必须要看的视频☟

民警赶到事故现场发现,这辆黑色宝来轿车已经骑上了近二十厘米的路基,车头前部在撞断隔离护栏后进入绿化带。当民警问及事故原因时,驾驶员的说法让民警挺意外。

闫二成:对他做了酒精检测,他也没饮酒。据驾驶员说他当时拉开窗户,吐了一口痰, 就发生这起交通事故。

受瞬间撞击力的影响,该驾驶员受伤不轻。

闫二成:据他说是拉开窗户吐痰的时候,他嘴部受伤了,而且磕掉两颗下面的牙齿,驾驶员就去医院了。

因为这是由于驾驶员不文明驾驶导致的单方事故,所以驾驶员得为吐痰引发的交通肇事事故承担近万元的经济损失。

闫二成:他车辆的损失将由自己全部承担,还要承担撞坏的隔离设施、绿化这些费用,第一时间我们通知了管护隔离护栏绿化的单位,及时清理现场。

行车途中开窗吐痰,不仅不文明还属于分心驾驶行为。交警提醒,这样看似简单的一个举动,却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闫二成:文明驾驶很重要,车窗抛物,尤其驾驶员车里拉开窗户吐痰,都会影响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会分神 。

稿件来源:直播包头

记者:郭敏 刘鹤天(实习)张鲲(通讯员)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