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嬴政灭掉六国后,竟然这样对待六国国王,真是惨不忍睹呀?

2020-09-24 13:43:56 作者: 秦始皇嬴政灭

秦始皇嬴政灭了六国,统一了中国。大家都知道中国历史上的亡国君,是没有好下场的。所以,六国的亡国君,也不会排除在外,这是历史的必然。

下面我们说一下六国被灭后,他们的王的结局如何:

嬴政灭韩国

战国七雄之中,韩国最小。韩国又是和秦国相邻,所以,韩国的地理位置,对于秦国来说是相当的重要的。

只有拿下韩国来,秦国才能顺利的进出函谷关,才能完成自己的统一大业。

所以,秦始皇就开始布局灭韩了。

韩国因为弱小,不是秦国的对手,他也不想被灭,那要怎么办?

那就尽量的派说客去说服秦王,先灭其它的国家,最后再说灭韩国的事。并且韩国主动承诺向秦称臣。

韩王派的人是韩非子,嬴政还是韩非子的忠实粉丝。但是,由于在这期间韩非子的同学李斯的从中作梗。

最终,导致了韩非子被抓,李斯趁机把韩非子给毒死了。

韩王说服秦国的计划破产。

秦王十七年(公元前230年),韩国被灭,韩王安被俘虏,并且最终被处死。

嬴政灭赵国

赵国和燕国相邻,秦国灭掉燕国之后,紧接着就是灭赵。当时的赵国还是一个强大的国家,赵国还有名将李牧。

当然了秦国也有名将王翦,所以,嬴政就派了王翦来灭赵。

王翦这个将领很不简单,他明白对于灭赵不像灭韩那么简单,所以,若是和赵国硬拼实在不是什么好事。

毕竟杀敌一千,自伤八百的事,谁都不想做。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王翦开始使用离间计了。他明白赵王很昏庸,不怎么相信他的将领们。所以,他就花重金买通了赵王身边的重臣,散步谣言说李牧的坏话。

因为王翦最忌惮的人就是李牧。李牧就是赵国的长城,只要把李牧给毁了,赵国不攻自破。

赵王身边有一个十分信任的人叫郭开。

赵王正是听信了郭开的话,秘密的把李牧给杀掉的。所以,李牧这个赵国最后的一名名将一死。等待赵国的也只有是死亡了。

公元前222年(秦王政二十五年),赵国被灭,赵王被俘虏并且被生生饿死在深山之中。

嬴政灭魏

韩赵魏这三个国家,本来就是原来的晋国,所以,韩赵被灭的同时,魏国肯定也就岌岌可危了。

魏国是王翦的儿子王贲带领的士兵来攻打的。

本来魏国的实力也算可以。但是,魏国的灭亡比韩国更容易。不得不说当时的魏国真的是没有什么人才了?

那么魏国是怎么被王贲给灭掉的呢?

大家都知道魏国的都城是大梁,也就是今天的开封,大梁的边上就有一条河,也就是我们的母亲河黄河。

王贲就是把黄河的水给决堤后,放入到了大梁城,魏国不攻自破。

不得不说战争是残忍的,因为大梁城被淹,死伤的无辜的百姓,也是不计其数。

公元前225年(秦王嬴政二十二年),魏国被灭,魏王假直接被王贲所杀掉。

嬴政灭楚国

楚国也是一个大国,当时是有可能和秦国相匹敌的。

所以,当嬴政让王翦去灭楚的时候,王翦说没有六十万大军,是灭不掉楚国的。嬴政总共就只有六十万大军,显然他不想把这么多队伍给王翦的。

这时候有个叫李信的年轻将领,他说嬴政只要给他二十万大军,他就能灭掉楚国,结果,李信被楚国名将项燕给打了一个大败,狼狈的逃回到了秦国。

嬴政开始反思王翦说的话了,不得以,嬴政还是去了王翦的家里,亲自给他道歉,说后悔没有听他的话。

所以,嬴政就给了他六十万大军,让他去灭楚去了。

因为王翦是个十分狡猾的将领,他知道不能给楚国硬拼。所以,他带兵到了楚国之后,就开始在楚国的边境驻扎了起来。

在这里他们将近驻扎了一年的时间,每天就是吃吃喝喝玩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