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都不要就离职,究竟是人傻还是钱多?

2020-10-24 01:21:48 作者: 年终奖都不要

众所周知工作是一件非常烦躁的事情,每天年复一日的工作枯燥的让人没办法。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发现,大多数人都是在年底的时候辞职。我们知道一个好的企业它是有年终奖的,如果在这个时间段离职,那么肯定就拿不到这个钱了。

他们为何会选在这个时候去离职呢?究竟是因为钱多还是人傻呢?今天就和大家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吧。其实都不是,主要和这几个原因有关。

1.年底好找工作

虽然大家都不想承认,但是年底的工作是最好找的,很多福利好的大公司基本上都是年底招人比较多。那么两相一对比,大多数人权衡之下会立即辞职,毕竟年终奖什么时候都能拿,但是好的工作是不等人的。

2.工作内部原因

人和人相处是一件非常累的事情,不止身体累心也很累。在工作上不顺心的事情也有很多,同事的排挤加上领导的打压,这些都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所以有这种情况发生的职员,一般都不会等到公司发年终奖。因为普通职员的年终奖其实也不多,所以能拿到工资他们就很满足了。

不耽误自己找工作

有些公司为了防止员工离职,年终奖是年前发一半另外一半是年后发的。相当于想要拿到完整的年终奖,你过完年起码都要回来上一个月。而招人的高峰期就那么一两个月,这样一来回耽误,很有可能就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甚至很有可能离职不了,所以很多人纠结了一下都会选择不要年终奖,直奔自己新的工作去。再加上年底辞职的时候,在新公司的薪资会好谈很多,待遇也会比年后去谈要高一点。

其实究竟要不要在年前离职这个还是看个人意愿的,如果你觉得这个公司已经没有自己的容身之地了,那么自然是越早离职越好,毕竟苦海无涯回头是岸嘛。要是你内心还是不太想走,不如在观望一下,因为其他工作不一定有你现在这个工作好做,我们上班不就是求一个稳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