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镇罗村孝德文化再上学习强国!明天开幕式直播!精彩活动咪走宝

2020-10-25 08:03:11 作者: 狮山镇罗村孝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

狮山镇罗村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盛事

昨日,狮山镇罗村孝德文化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向全国展示了叶问故里百年传承孝德文化的精彩瞬间

( 详情戳→ )

10月25日,狮山镇罗村第十四届“华兴之光”孝德文化嘉年华将在狮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罗村影剧院)开幕!由于防疫工作原因,开幕式主要是以实地结合线上直播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展现孝德新风尚。

开幕式精彩预告

时间:2020年10月25日上午9:30

地点:狮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罗村影剧院)

狮山镇罗村第十四届“华兴之光”孝德文化嘉年华开幕式以实地结合线上直播的形式,以践行孝德为目的,向广大市民展现孝德新风尚。现场精彩纷呈,节目单如下:

这些节目皆由主办方精心挑选,艺术专业人员结合本土素材编排、制作而成,从多个维度演绎狮山镇罗村城市“蝶变”之美。

0 1

超燃沙画《孝德筑城》描绘城市巨变

为了 用最接地气、直观的方式让群众感受到近年来狮山镇罗村的城市巨变,主办方创新了节目形式,精选了多幅市民最为熟悉的城市场景,采用沙画创作。

在悠扬激昂的歌声中,沙画表演者将用一掬细沙、一双妙手,瞬间绘出一幕幕生动的狮山镇罗村城市美景:孝德湖、佛山西站、罗村中心广场、咏春、花灯、状元公园、芦塘社区、招大社区……一幅幅沙画飞驰而过,带领观众走进时光隧道中,共同回忆凝聚孝德文化的城市蝶变。

0 2

名家助阵,多项省级非遗现场表演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红派艺术传人郭凤女带来粤曲《昭君出塞》《荔枝颂》。

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广东剪纸)传承人饶宝莲现场表演《秒剪生花》。

此外,开幕式现场,咏春、花灯、剪纸、金箔等非遗传承人都来到现场助阵,佛山新闻网主播将与非遗传承人互动,展现非遗魅力。

24日下午,各项非遗展示摊位已经布置完成。

0 3

本土精品节目讲述“狮山罗村故事”

罗村中心小学将带来获得南海区第十三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金奖的舞蹈《车间畅想曲》,用 充满动感的舞蹈展示 机器人上岗带领着我们走向千亿大镇的城市梦想。

狮山罗村实验小学带来少儿武术表演《武魂·咏》,展现咏春拳等武术文化在狮山镇罗村薪火相传,走进千家万户的盛况。

文化引领大城现

孝感家庭宴千叟

德化社会共发展

明天上午9点

还有更多精彩节目

记得准时收看直播!

狮山镇罗村社会管理处综合办 佛山新闻网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