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满16岁我还能再偷”仨流浪少年流窜铜川砸车玻璃盗窃,凌晨作案当晚被抓

2020-10-25 23:13:25 作者: “未满16岁

10月20日凌晨,210国道上,14岁少年丁丁驾驶着摩托车,身后的出租车上13岁、15岁的同伴豆豆和小乐,随时准备着和丁丁换着开车。

一夜间7辆轿车被砸上万现金被盗

嫌疑人胆大猖狂专挑有监控的车库下手

7个小时后,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陆续接到8起市民报警。铜川两小区地下车库内7辆高档汽车车玻璃被砸,上万元现金和一辆摩托车被盗。

视频监控显示,20日凌晨,3名嫌疑人乘坐陕A牌照红色出租车到达铜川新区,从小区车库门缝挤进,率直走向地下车库寻找名牌车,趴在车窗用手电筒查看车内情况,砸车玻璃,开车门,拿走现金,继续下一辆……

3人动作娴熟,配合默契,尽管有意识的打飞多个视频监控探头,但仍被其他视频监控拍到。嫌疑人非常胆大,专挑有监控的地下车库,疯狂作案。

20日晚9点,西安钟楼附近一家餐馆,3名嫌疑人正在大快朵颐。对于突然到访餐馆的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民警,食客们充满疑问,然而3名嫌疑人却显得十分平静。

警方19小时破案

3名未成年人“四进宫”上万赃款被挥霍

10月21日凌晨,新区分局未成年审讯室,近一年内第二次启用。上一次,甘肃的5位未成年人用同样的手法盗窃多辆汽车,也曾在这里接受讯问。3名嫌疑人正是丁丁、豆豆和小乐。办案系统显示,3人来自商洛,除此外,无任何资料。

民警张朋说,3人积极配合,对办案程序很熟悉,有问必答。审讯中交待,这已是近3年来第四次因砸车玻璃盗窃被警方抓获。有问必答的3人对家人却只字不提,只说离家出走3年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

张朋介绍,案发当晚因骑行着盗窃而来的摩托车前往西安,3人于凌晨5点才到达。摩托车停放好后,就近找到旅馆住下。晚上睡醒后,3人用盗窃而来的上万元赃款购买了3台二手手机。

案情明晰,嫌疑人事无巨细全部交代,但案件也仅止于此。令人气愤和无奈的是,未成年人的身份成了丁丁3人的挡箭牌,三人均不满16周岁,按照我国法律规定,盗窃行为不够刑事责任年龄。不但不用接受任何行政和刑事处罚,任何办案记录警方也不能录入执法办案系统,警方甚至还要保证完好无损的将3人送回到其父母的身边。

(嫌疑人丁丁指认现场中)

一周前在富平盗窃奥迪轿车

驾驶至西安被交警拦住

案件程序完成,新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高成平和刑警大队大队长张换峰原本计划专程驱车将丁丁3人送回商洛原籍,再联系当地派出所后交给各自父母,敦促其父母好好管教。

然而,新区警方还未启程,富平警方就致电表示3人因在富平境内作案,需要移交侦查。

不久前,丁丁3人流窜至富平砸车玻璃盗窃时,在一辆被砸豪车的扶手箱里找到一辆奥迪车钥匙,随后丁丁驾驶着被盗奥迪车载着豆豆、小乐返回西安,进入西安市区后被交警查获。

“我说我是偷开我爸的车跑出来玩的,警察把车就扣了,让我们找父母到交警队取车。”丁丁说,查获时,他们告诉警方是开着爸爸的车出来玩的,随后,警察将被盗车辆扣留后,让丁丁回家联系父母前来交警队接受处理。

除了富平警方外,丹凤、山阳等多地的警方也在等待3人到案。富平警方办理移交手续的间隙,记者在未成年人审讯室里见到了3人

3名未成年人在西安流浪

生活来源靠17次盗窃所得

丁丁说3人都是商洛某职业中学的学生,3年前就已经辍学在外。随后,记者联系当地学校后被告知,查无此人。

对于父母的职业,丁丁给出的答案是不知道。在他的讲述里,父亲经常酒后家暴母亲,父母离婚后就再也没见过自己的母亲,此后便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反复强调自己和父亲矛盾太多后,就只字不提家人。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