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期爆满!为老年人开的这个培训班火了,网友一句话看得心酸…

2020-10-26 14:03:20 作者: 期期爆满!为

手机智能时代

扫码支付、线上预约等方式

早已是年轻人的必备技能

却为难了不少老年人

“就怕让我扫码”

成了一些老人的心声

……

“就怕让我扫码”

王女士 66岁:

再不玩手机要落后了。现在最困难的地方就是,到处都需要用手机,有些年纪大的人根本就不会玩手机,都是老年手机,智能根本玩不起来。

翟先生 62岁:

有的老年人拿着银行卡去银行柜台取钱,服务人员说,不要在柜台取,去自动取款机取,但老年人不会在自动取款机上取。

万先生 60多岁:

今天要凭手机扫码入场,不会用。

张先生 60多岁:

我手机用得少,就打个电话,其他都不操作。我不扫码付钱,我用现金。

李爷爷 84岁:

手机上付款我会用,其他不行。我也不会拼音,也不懂字母,找服务人员帮我弄。

期期爆满!

老年大学开智能手机培训班

为了让老人紧跟时代,南京一些老年大学开设了智能手机培训班。

在南京鼓楼区开放大学,已经71岁的蓝阿姨早早就来到了教室,开课前,马阿姨特地就"微信使用问题"向主讲老师请教。

蓝阿姨说,就是因为不会使用才来学。“我什么都不会,没有办法我们急死了,我们出去就像呆子一样。”

南京鼓楼开放大学负责人表示,开设智能手机培训班以来,老人有需求,几乎期期爆满。

“一个班级刚开始只允许20多个人,现在已经变成30个人,好多人报不上。”南京鼓楼开放大学校长叶庆桃说。

智能手机培训班在教会学员们熟练使用各种常见的手机软件、方便丰富老年生活的同时,也教导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时规避各类诈骗陷阱,保护财产安全,比如说收到不明的信息,不要点击、不要打开。

在老人们看来,同龄人一起学习方便交流,老师耐心,他们也更有动力。

“子女不经常在家,我也问不到,难得回来一次,问这个也不方便。还是同等年纪的人在一起交流比较好,在这里问问老师,还是老师耐心。”老年大学学员马女士说。

据民政、卫健等部门不完全统计,南京全市目前超过700所老年大学都开设了智能手机培训班,每年培训学员数万人。

各行各业照顾老年人需求

而在景点、银行、医院等地,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也推出了一些人工帮助服务。

在恒丰银行南京网点,对于一些不会手机操作的老人,工作人员会一对一服务。

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银行存取款可以直接在柜台操作,但转账、购买理财产品需要填写很多纸质材料,流程十分繁琐,他们鼓励老年人在网上操作。

“引导完之后,他们觉得其实比较简单,但是他们就是自己操作的话就有些担心,觉得钱可能丢失啊,或输错哪边。”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马晨晧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