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反诈宣传视频学骗术?竟还得手了!最后还是被定安警方抓获

2020-10-26 21:54:37 作者: 跟反诈宣传视

10月22日14时10分,定安警方成功将定安县龙门镇红花岭村一涉嫌电信诈骗的男子陈某谊在其家中抓获,现场收缴扣押手机1部,带破电信诈骗案件3起,涉案金额8000余元。

定安县公安局在“控发案 多破案”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工作中获得一条电信诈骗线索,该局刑警、网警及龙门派出所等部门,多警联动、密切配合,经多方侦查,于在定安县龙门镇红花岭村犯罪嫌疑人陈某谊家中将其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谊利用手机QQ软件,以办理信用卡为由给受害人发链接。受害人一旦输入姓名、身份证、银行借记卡账号及密码信息后,嫌疑人便将信息与第三人QQ账号绑定,进而利用绑定QQ账号盗刷受害人银行卡内存款。此种电信诈骗手段已经比较陈旧,容易识破,但仍有警惕性不高的受害人上当受骗。

经审讯,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谊(17岁)对其观看“抖音”反诈宣传视频,利用视频中的诈骗套路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定安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和网友,预防电信诈骗,记住“三不”,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钱”。不转钱!不转钱!不转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来源:法制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