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翻车了!这次撒的是桔子

2020-10-15 14:38:45 作者: 又双叒翻车了

回忆2020年G1523甬莞高速台州段的爆胎翻车事故,从4月爆胎撒腌菜,撒纯铜配件,5月撒塑料,6月撒饲料,撒黄豆荚,8月撒车床,撒铜粉,到这次撒桔子。司机们在这条高速撒上了那么多宝藏,是时候总结一下了。

10月14日上午10时许,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在温向156km处有车辆翻车事故。民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一辆轻型普通货车横躺在二三车道,左后轮已炸开了花,车上运送的桔子撒满三个车道,由于数量过多,影响了三个车道的通行。民警迅速采取措施,做好安全预警措施,引导后方车辆减速从应急车道通过,随后在最短时间内开展施救,现场很快撤离完毕,恢复通行。

据司机祁师傅描述,当时车辆行驶在第三车道,因为爆胎导致车辆失控撞到了中央护栏,最后翻车横躺在二三车道。所幸人员有安全带保护,没有受伤。可惜车上的2000斤桔子造成直接损失几千块钱。

那么多次的爆胎翻车事故,都集中发生在这类小货车上,是何原因?这类货车常用于短途货运,又因为路程短,司机容易抱有侥幸心理,一方面超载行为时有发生,另一方面,出行前都存在未认真检查轮胎情况,导致了爆胎翻车事故发生。幸运的是,这些货车驾驶员都系了安全带,都没有发生人员伤亡的情况。

高速交警提示:车辆在出行前一定检查好轮胎使用情况;爆胎时不要急踩刹车,双手紧握方向盘,不可猛打方向盘,采用轻点刹车或惯性来让车辆缓慢减速。行车牢记: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

通讯员 | 孙巍杰 陶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