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强掀桌子挨处分?华科一教授被校方通报批评

2020-10-27 02:42:26 作者: 郑强掀桌子挨

大江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记者沈冠楠报道:“郑强掀了学校后勤的桌子被通报批评”?10月26日,一则高校教授郑强为学生声讨学校后勤部门反遭处分的消息刷屏朋友圈。说起“郑强”这个名字,不少网友会联想到走红网络的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教授,这让很多人纳闷:网红校长摊上事了?

其实,此“郑强”非彼“郑强”。大江网记者了解到,此次被通报批评的郑强教授现任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书记,分管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宣传、校友工作,负责本科生国际交流专项工作。

为啥掀桌子?郑强:分配宿舍“不公”五年了

近日,因质疑学生宿舍安排不妥,他为学生发声,并“掀桌子”了,被校方通报批评。据郑强10月18日发表的公开信介绍,事件的原因是郑教授所在学院的计算机转专业学生宿舍安排不妥的问题,今年60位同学被分配到了45个不同的宿舍房间,而这样的事情已经连续发生了五年。郑强提到,显然,一个班的同学住在45个不同宿舍,对学生集体活动和管理都是很麻烦的。但后勤集团却对学生们的宿舍调整诉求以各种方式打回,就连学院书记的报告、申请也是热情回应,冷淡处理,所以郑强为学生发声去找后勤集团管理者理论。在掀了桌子之后,郑强并未等来校方有效的解决方案。大江网记者了解到,10月5日,华中科技大学对郑强发布通报批评,以郑强在过程中“行为过激,造成不良影响”,给予郑强教授通报批评处分,甚至取消其评优资格。

26日下午,大江网记者就此事拨打华中科技大学宣传部电话,接线的工作人员了解记者的意图后,并没有否认此事的发生,只是让记者向校方其他部门了解,但对方给的电话,记者逐一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

掀了谁的桌子?宿管中心薛姓经理

根据网传的一张朋友圈截图,一位“郑书记”这样说道:“一个学生宿舍管理部门‘某某某经理’,不长记性,一而再,再而三地胡作非为,不把我们当回事。终于掀了你桌子!爽!”而另一位自称是该校“计算机专业学生”大概描述了整个事情的经过:情绪激动的郑书记,径直冲进了宿管中心某薛姓经理的办公室……在“郑书记”的公开信中也曾提到:“辅导员送烟礼也不管用。”

对此,记者通过各种渠道希望得到校方的回应,但几乎三缄其口。而郑书记公开信中提到的“后勤集团物业公司党委书记”李天雄在26日接受媒体的采访。据报道,李天雄回应表示:“我们没发声并不代表我们真的错在哪里,“他(郑强)这样很不好——他作为一个(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这样把学校的事情断章取义地拿出来,不是太合适,我们没发声并不代表我们真的错在哪里,我们去发声对学校也不利。”李天雄说,“你从他发出的帖子都看出来了,他带着几个人去掀翻别人的桌子,掀翻我们经理的桌子。” “说多了对学校也不大好,从整体利益出发,我们学校不愿意这个事情在网上反复炒作。”李天雄称:“目前看,他是在‘炒剩饭’,但每个细节我们对学校都是有交代的。

不少自媒体配图为现任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的郑强教授照片

网友“围观”先弄清楚此郑强非彼郑强

大江网记者注意到,在很多自媒体上,大家在发泄心中不满的同时,都配上了“网红教授”郑强的照片,而记者了解到,此郑强非彼郑强。 “国难当头时,支撑我们中华民族的是那深山密林里的二炮导弹兵,绝非京城里,黄浦江边那些开着奔驰宝马的百万富翁。”、“谁将是未来中国的汉奸?在座的诸位很大一部分都将是。因为你们嘲笑爱国者,崇拜权势和金钱,鄙夷理想和志气。”、“我教了你们,你们跑去国外,祖国谁来建设?”……现任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的郑强教授以或风趣诙谐或辛辣犀利的言论爆红网络,被媒体誉为“中国大学的郑能量”。网上的资料显示,在2011年,郑强教授在浙江大学的某一次演讲,学生竟然给出了127次的“超级掌声”,使郑强教授的演讲多次被打断,时间被迫延迟。但掀桌子的郑书记并非这个“郑书记”,大家千万不要张冠李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