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86岁抗美援朝老兵申请入党

2020-10-30 10:04:22 作者: 宿迁86岁抗

宿迁网讯(记者 顾园园 见习记者 吕家辉 颜靖尧 朱婉菁)86岁的徐庆中是一名曾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兵,离开部队后,他回到家乡成为一名街道工作人员。多年来,徐庆中一直有个梦,那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10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宿城区幸福街道阅湖社区徐庆中的家中,听老人讲述他的战斗故事和入党梦。

徐庆中

1948年,年仅14岁的徐庆中参军入伍成为了华东军区某医院的一名康复兵,很快就投入到了淮海战役伤员救治的工作中。作为一位刚入伍的新兵,徐庆中从不怕困难,积极学习奋发向上,他看着身边的党员们不顾个人安危,无私奉献,分秒必争抢救伤员的情景,心中第一次萌发了入党的种子,但由于年纪太小,没能如愿。

转眼到了1950年,徐庆中随着部队踏上了抗美援朝的战场。作为一名康复兵,徐庆中虽然没有走上一线战场,但是每天面对着浴血奋战后的伤员,看着他们为了保家卫国奋不顾身的战斗,耳濡目染中,徐庆中心中入党的愿望日益强烈起来。“我在朝鲜5年,1952年和1955年两次申请入党,都因为前线战斗激烈一次次延迟,最终没能成功。”老人说到这里叹了一口气。

1955年徐庆中从朝鲜回国,转业后,回到家乡的居委会工作,这几十年间,徐庆中兢兢业业,勤恳工作,但他始终没有忘了入党的心愿。在今年的重阳节老兵座谈会上讲述自己的战斗经历后,老人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再次说出了这个埋在心里70年的愿望。

当记者问起老人为什么年纪这么大了还想要入党?老人没有说话,起身进屋拿出了几枚纪念章、军功章。“这些章都是我获得的荣耀,但是我心中最大的一份荣耀就是入党,我梦想成为一名党员。现在每当填写个人资料政治面貌一栏时,我心中总不是滋味,当年一起战斗过的老战友都成为党员了。要是能够在有生之年成为一名党员,我也就没有遗憾了。要是能入党,那党徽将成为我最耀眼的勋章!”说到这些,徐庆中的眼神坚定。

幸福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办组织科在知道这件事情之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做了汇报,目前正在整理徐庆中的材料,将会按照组织程序,对徐庆中进行培养、考察,争取早日帮老人实现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