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女子跳湖轻生,临邑巡逻辅警纵身一跳……

2020-11-01 18:39:41 作者: 好样的!女子

打击犯罪,他们是“硬汉”

面对群众,他们是“暖男”

10月31日晚8时

德州临邑县公安局巡逻组辅警

陈晨、张明泉

毫不犹豫跳进冰凉水中

成功救起一名落水女子

10月31日晚8时,德州临邑县公安局巡逻组接到指挥中心指令,邢侗公园北门有人跳湖轻生,情况十分危急!要求各巡逻组快速赶往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落水女子正在湖水正中心,只露出头部,意识不清,头部不时沉入水中,随时会有危险。危急关头,陈晨、张明泉来不及多想,纵身跳入水中,在进入水中的一刹那,寒冷直刺他们的心脏,脸色瞬间煞白。但两人毫不退缩游向落水女子,抱住女子的头部,使劲往湖岸边拉。

这时候,落水女子情绪十分激动,陈晨、张明泉一边安慰他,一边奋力向岸边靠近, 最后终于把落水女子从水中救了上岸,将她送往中医院进行救治。该女子无生命危险。

从下水到救人上岸,短短几分钟时间, 两人的脚底和手指被湖中乱石、碎玻璃擦伤多处,但是他们毫无怨言。在成功把人救上岸后,他们转身离开,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来源|德州公安编辑|高红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