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出行“新宠儿“共享电单车“亮相”九寨沟

2020-11-05 11:19:22 作者: 市民出行“新

为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升出行品质。近日,一批新的“青桔”电单车在九寨沟县投放,为市民出行提供了选择,尤其是短距离,方便、节能的“青桔”电单车成为市民出行的“新宠儿”。

黑色的车把、绿色的车身、炫酷的脚蹬······许多市民发现九寨沟县街头、广场的非机动车泊位上增加了许多的单车,一排排样式新颖、绿色清新的电单车,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本次在九寨沟县城投放电单车400余辆,在骑行过程中,希望广大市民注意骑行安全,骑行完以后请将电单车规范放在点位上,车头保持一致。”九寨沟青桔电单车负责人徐涛说道。

此次“青桔”共享电单车投放在九寨沟县,为用户出行带来了便利,丰富出行选择。同时,为了保证用户使用时有充足的动力,“青桔”电单车工作人员每天巡逻给“青桔”电单车更换电瓶,然后进行集中充电。“通过对车辆信息的实时监控,我们的运维人员一般都是从早到晚,不间断的在街上规范车辆停放和给没有电的车换电瓶。”九寨沟青桔电单车负责人徐涛说,希望广大市民不要把车停在断电区以外,还车的时候请归还在点位上。

据了解,用户只需通过滴滴出行app或“青桔”微信小程序,进行实名注册后,再扫描车身二维码,方可开锁骑行。目前,“青桔”电单车的运营区域集中在九寨沟县城,定价分为起步价和时长两个部分,在九寨沟县城的起步价2元/15分钟,超过15分钟后,每10分钟收费1元。

“青桔”电单车出现在街头,吸引了不少中小学生体验尝鲜,但需要注意的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16岁以下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不能使用,严禁电单车载人,此外,青桔为每位用户都购置了骑行险,保障用户的骑行安全权益。

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遵章守规、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共同爱护共享单车,以良好的行为习惯展示九寨市民的精神风貌和文明形象,真正使共享单车成为九寨沟县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

九融媒记者:朱艳丽

编辑:林迁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