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城区首部整体装配式加装电梯成功签约!你关心的,小松都帮你问了

2020-11-05 10:45:12 作者: 松江城区首部

日前,方松街道赛杰苑120号楼的居民代表们汇聚一堂,参加了松江首台整体装配式加装电梯签约仪式。

成功签约的消息一经发布,小松就收到了大量的留言咨询:怎么才能申请成功?费用如何?整体装配式电梯比常规的好吗?会影响底楼居民吗?针对大家的疑问,小松走访了赛杰苑120号楼的居民并咨询了相关部门,详细了解了他们成功签约的流程↓

第一步:意见征询

据了解,赛杰苑120号楼的12户居民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9位,其中8位均已年近70。随着年龄增长,腿脚越来越不利索,原本每天出门遛弯的时光因为上下楼不便成为了老人们“幸福的烦恼”。

居委会书记张峰表示,去年底,居委会正式在居民区开展了一系列加装电梯动员及知识普及会。包括向区房管局问政策、为居民答疑解惑、组织意向沟通会等等……所有有意向的居民都可以来居委会了解具体实施情况。

在第一轮意见征询中,120号楼的大部分居民都表达了想要加装电梯的意愿。

第二步:单元业主协商

120号楼道的楼组长黄荣琪作为居民代表,承担起了楼道内的宣传工作,在充分了解政策和实施步骤后,对加装电梯的具体情况挨家挨户进行了意愿征询。“我已经在这里住了十多年了,邻里之间一向很和睦,大家的情况我也都知道。像4楼的老人腰部受过伤,202的老人尽管居住楼层不高,但每天上下楼仍旧需要拉着扶手,非常吃力。”黄荣琪说,“这次能顺利签约,要感谢底楼邻居作出的贡献。”

加装电梯,受益最大的是高层居民。120号楼底楼的住户是一位老党员,看到楼上邻居每天出门爬楼梯变得越来越费劲,他也感慨道,虽然自己享受不到加装电梯的福利,但也想让老伙伴们今后能想出门就出门,不再受爬梯的折磨。

第三步:可行性评估

在统一意见后,居委会安排第三方对120号楼是否满足房屋结构安全、消防安全、规划要求等主要条件进行了评估,结果显示可行。(既有多层住宅需满足哪些技术条件方可加装电梯?上海进一步规范!)

小松在现场看到,120楼前非常宽敞,与其他楼道间间距较大,房屋硬件条件良好。

第四步:确定实施单位

从对电梯一无所知,到完全了解并货比三家,期间,张峰及居民代表们一起做了许许多多的功课。初步选定杭州西奥电梯设备公司后,楼组长黄荣琪及业委会志愿者们组织居民代表去杭州工厂进行了实地勘探。居委会也邀请第三方乐众加梯对居民宣传了相关政策,同时邀请街道和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答疑。通过多次的协商沟通,最终,所有居民达成共识。

【小贴士】整体装配式电梯所有的配件和组装将在工厂内全部安装完毕,经过专业的安全检验后再用卡车整体运送过来,正常情况下,8个小时即可完成吊装。不仅大大缩短了现场施工的周期,更有效解决了传统作业对业主造成的扬尘、噪音等扰民问题。

第五步:商议设计方案及费用分摊协议

120号楼道12户居民在协商一致后,最终的分摊比例为:6楼40%,5楼30%,4楼20%,3楼10%,1、2楼不出资。

目前,政府将按加装电梯施工金额的40%予以补贴,最高不超过28万元/台。按电梯费用70万元计算,补贴后,3~6楼的分摊费用从2万多到8万多不等。(最高28万元/台!沪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可获补贴)

效果图

第六步:小区全体业主意见征询

确定实施方案后,居委会向小区全体业主展开意见征询,意见征询通过了建筑区划内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业主,且总人数过半业主同意。

第七步:签订加梯协议

10月24日,在全体业主的见证下,居委会、业委会及业主代表赛杰苑物业管理处举行了电梯签约仪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