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不像买东西像预支生活

2020-11-07 05:22:22 作者: 双11不像买

【双11不像买东西像预支生活】这几天工作特别紧张,但我一直在某宝某东纠结地游走,时间宝贵,来回比价,简直忙不过来。他们越是摩拳擦掌,我就越是焦虑:买点什么才能发令枪响时跟大家一起冲出起跑线呢?没错,我最大的问题在于不知道怎么买才好。平台数不胜数,规则多如牛毛,生活所需更是深不见底。想象中的这张完美清单应该这样实现:按照从头到脚、从里到外、从吃到用之类的顺序,记录每个买买买的念头,分“必买必囤”“可买可不买”两列,再设个冷静期,沉淀到最后的就是精华。 谁能想到,从“头”开始就是一个做不完的List:洗发、护发、染发、烫发,洗脸、护肤、化妆、卸妆……每一项都可以衍生出数不清的品牌、功能、价位,更不用说,还要先清点现有库存。想买护发小黄油,拉开柜子一看,去年“双11”囤的护发精油,还没有用完。心心念念种的草,只能忍痛拔掉。如此这般几次之后,我放弃了。购物大潮下,一个想买的念头背后,是百倍的辛苦。 于我而言,这不像买东西,更像是在预支生活。笃定自己将来也依然喜欢,或者说服自己买的是必需品,无非都是为了证明当初对生活的预判没有错。就好比,看着柜子里码放整齐的3瓶护发精油,我对自己说,去年买的肯定便宜,省钱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