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夫妻要向骗子汇款,行长和民警写满两页纸劝阻

2020-11-07 09:22:47 作者: 聋哑夫妻要向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胡涛涛 杨云 记者 毛晓华)“谢谢你,昨天你说对了,我昨天被骗了……”11月6日,一对聋哑夫妇特意赶到工商银行兴化支行营业部网点,找到该网点行长董祥,在手机上打出了一行字致谢。原来前一天,这对夫妇办理网络贷款时被诈骗团伙盯上,已经汇款1万元后,在对方要求下又到银行取款1万准备汇给对方。看到两人神情异常,董祥怀疑两人遇到骗子,不停用笔在纸上书写劝说沟通,随后又赶紧联系到反诈骗中心民警,最终及时阻止两人汇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1月5日中午,一对聋哑夫妇行色匆匆地迈进了工商银行兴化支行营业部网点。见他俩面色焦急,正在大厅值守的行长董祥直接上前接待了他们。为了方便沟通,董祥拿来纸笔与他们交流。

夫妻俩告诉董祥,他们租用的门面房到期了,急需用钱,于是想把之前预存的理财取出来。然而期限未到,柜台无法取出。为了方便客户,董祥在征得他们同意后,帮他们办理了临时贷款用来救急。

可在办理过程中,夫妻俩愈发焦急难耐,不停地通过企业微信与他人交流,还一再要求柜员快点办手续。发现客户的异常表现,董祥立即停止办理业务,邀请夫妻俩到办公室详聊。

此时,夫妇俩在纸上不停地书写着“过了下午2点就来不及了”。在董祥的耐心询问下,夫妻俩终于把真相告诉了他。

原来他们在网上找了一个叫“人人贷”的贷款平台,申请了1万元贷款。结果一番操作下来,平台客服告知他们虽然手续办下来了,但输入的收款卡号错误,钱还不能到账。

夫妇俩也非常谨慎,反复确定卡号,可客服却总是说他们卡号有误,最后客服说平台系统判定女子有骗贷嫌疑,需要提供资产证明,否则将起诉她。

这下夫妇二人彻底慌了。为了证明自己,夫妇俩先是按对方要求向指定账户上汇了1万元。接着,客服让夫妇俩再交一万,称交完便能将之前申请的贷款和汇款同时取出来。

听完这一切,专业的金融人员已知是套路。董祥害怕夫妇俩再做傻事,便极力书写劝阻的信息。而夫妇俩却仿佛铁了心要汇钱。

无奈之下,董祥赶紧联系兴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中心,没过多久,反诈民警王爱文便赶到了网点。他身着制服,并向夫妇俩出示了自己的警察证,这下夫妇俩愣住了。

随后,王爱文和董祥耐心写下两页纸劝说,夫妇二人才彻底醒悟。为了打击犯罪及时止损,王爱文、董祥又陪同夫妇俩赶往就近的派出所报警。

目前,兴化警方已对犯罪团伙进行侦查,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