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忻州古城墙上演“欢乐跑”暨北城墙开放仪式

2020-11-07 21:14:59 作者: 山西忻州古城

2020年11月7日农历立冬之时,2020忻州古城墙欢乐跑暨北城墙开放仪式在忻州古城北城楼广场隆重举行。

中共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热情洋溢地作了重要讲话,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启动仪式上做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忻州要靠我们的父老乡亲们伸出勤劳的双手来共同建设、共同呵护、共同打造。忻州群众永远都是忻州不变的主人,忻州的美好明天要靠我们去创造。忻州城市最美丽的风景是忻州市民。有的外来游客说,忻州的路修的好、有的说公园修的好、有的说古城修的好。正是忻州群众争做文明新人,舍小家、顾大家,着眼全局,努力工作,共同建设了我们美好的家园!”

最后,郑连生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宣布:2020年忻州城墙欢乐跑暨北城墙开放仪式现在开始!

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青春活力的城市氛围,展示忻州古城城墙活化修复成果,进一步提高忻州古城知名度。由 忻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忻州市委宣传部、忻州市体育局、忻府区人民政府承办,忻州古城保护改造活动建设项目部、忻州秀容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山西秀容古城袁家村文旅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山西秀容古城袁家村策划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了本次“2020,忻州古城墙欢乐跑”隆重开跑活动。

参加此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忻州市、忻府区主要领导在全场广大观众热烈欢呼声中,领跑了本次全民健身活动。

上午十时整,伴随着裁判员的鸣枪开赛,环古城墙欢乐跑正式开始。比赛从起点忻州古城北城城楼出发,经过西城门楼、南城门折返、,最后到达终点北城门楼,全长6公里。参赛选手奔跑在古城墙上的同时,不仅能享受到“城在林中、林在城中、房在树中、街在景中”宜人的忻州古城全景,感受着全民健身、低碳生活的魅力,也能充分体验到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变和生态环境建设的成果。

一千多名健身爱好者们与参加本次全民健身运动市、区及忻州古城有关领导一起,迈步忻州古城,用坚实有力的脚步丈量厚重古城文化、以奔跑跨越历史。

一位健身爱好者,高兴地说,“今天我太高兴啦,我身为忻州人,参加这样的活动,我特别激动,我们忻州发展特别得快,希望更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为忻州的今天感到特别的自豪!”(记录者:党永安)

责任编辑:丁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