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龙王沟风景区:践行志愿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

2020-11-08 16:36:00 作者: 卧龙区龙王沟

11月7日,卧龙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武侯街道办事处、市第一完全学校、国际饭店等市区相关部门单位到龙王沟风景区开展"万名志愿者参与农村环境治理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活动旨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村民思想认识,调动村民积极性,促进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让村民积极参与到农村环境治理中。

武侯街道办事处的志愿者们在街道党工委书记潘东辉、办事处主任宋波的带领下,拿着扫帚、铁锹等工具,深入村组主要道路、房前屋后,积极参与到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坑塘、沟渠的垃圾杂草杂物进行彻底清理。

市区相关部门单位的志愿者在各自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积极主动深入到贫困群众家中,参与户容户貌的提升,帮助贫困户清扫庭院,打扫厨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贫困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广大志愿者们在服务群众的最基层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传统,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的宗旨,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经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作,景区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得到了显著提升,村民们对志愿者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切实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