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系统启动万名医务人员下基层健康扶贫活动月活动

2020-11-08 16:36:28 作者: 区卫健系统启

11月6日,卧龙区卫健系统万名医务人员下基层健康扶贫活动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区卫健委11楼会议室举行。

根据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重要指示,经区卫健委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在 11 月 6 日—12月31日,组织开展万名医务人员下基层健康扶贫活动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安排万名医务人员下基层健康扶贫活动月活动内容:(一)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及合格村医执业情况。(二)入户走访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三)捐款捐物送温暖。(四)整体提升户容户貌。逐项内容过筛子,逐项工作查漏补缺,全面整改提升,提高健康扶贫工作质量和水平,巩固脱贫成果。

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继中强调:(一)清醒警醒,提高站位。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现距 2020 年度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不足 10 天,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单位要引以为戒、反思对照,拿出过硬措施,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健康扶贫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二)以上率下,务实重干。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利用有限的时间,聚焦重点,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确保工作实效。各医务人员务必弄懂弄清健康扶贫工作要点,进村入户,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帮扶活动,再排查、再整改、再提升,确保所分包贫困户政策落实无遗漏,群众满意度 100%。(三) 严明纪律,严肃问责。各医务人员对查出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乡镇卫生院,建立台账,要立行立改,委分包领导要跟踪问效,确保实效。在迎接省市区扶贫检查中,出现问题的,是医务人员没有发现的,追究医务人员的责任,对医务人员反馈,乡镇卫生院没有整改落实到位的,追究乡镇卫生院的责任。

卫健委班子成员,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区一院、区妇幼保健院、市一院西区医院,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各乡镇卫生院、各民营(行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