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真的打不过孙悟空吗?你看他在取经路上擒获了谁?

2020-11-03 12:04:50 作者: 哪吒真的打不

(蜗牛看西游第4704期)

文/蜗牛

读者们的心中一直有一个疑惑,哪吒地战斗力真的是渣渣吗?不然当年悟空大闹天宫时,他为啥输的那般难看呢?当我们看到这个妖怪后才恍然大悟,哪吒可能为读者们丢了一个烟雾弹。

悟空因为不满意玉帝留给他的弼马温之位,打了个筋斗云快车,连夜回到了花果山,彼时玉帝的脾气还是比较暴躁的,悟空这个修炼了三年的小妖敢和他作对,这是摆明了不把他放在眼里啊,然后玉帝找来哪吒等人去打上门去。

哪吒是李靖的第三子,小伙伴们儿时一定听过他对东海三太子的所作所为,小小年纪就有这等成绩,长大后的他怎么可能变得这么弱呢?

在和悟空对决时,哪吒的装备齐全,乾坤圈混天绫都被他拿在手里,但是,这两样宝贝并没有给哪吒带来多少帮助——

哪吒正使法间,听得棒头风响,急躲闪时,不能措手,被他着了一下,负痛逃走。

悟空在菩提祖师那里学习了十年,但是这十年也是掺杂了水分的,有七年的时间猴子都在洒扫,堂堂哪吒三太子居然这么轻易的败下阵来,说出去定是要笑掉别人的大牙的,可是事实就这么明晃晃地摆在大家面前,容不得看客们拒绝。

经过这场战斗,读者对哪吒的实力有了一部分的认知,他的战斗力可能真的衰退了,但是在看到他和牛魔王的这场战斗后,三太子的威风又重振了起来。

三借芭蕉扇时,悟空和牛魔王斗智斗勇,最终的落脚点都在斗勇上,只是,牛魔王不同于小妖们的小打小闹,他是有技能傍身的,即便悟空和八戒联手都不能让他求饶。这场比拼慢慢地处于僵持状态,哪吒的出现打破了这个局面——

这太子即喝一声“变!”变得三头六臂,飞身跳在牛王背上,使斩妖剑望颈项上一挥......一连砍了十数剑,随即长出十数个头。哪吒取出火轮儿挂在那老牛的角上,便吹真火,焰焰烘烘,把牛王烧得张狂哮吼,摇头摆尾......只叫“莫伤我命!情愿归顺佛家也!”

这场酣畅淋漓的单方面吊打,着实把三太子的威名赚了回来,悟空连牛魔王都打不过,怎么可能赢得过哪吒呢?所以当年他和三太子的比拼是有猫腻的,哪吒为何放猴子一马呢?

因为悟空有人罩着,当初悟空能上天宫是太白金星出面举荐的,那么悟空出事后,太白又怎么可能无所作为,最后这事肯定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说得更为透彻一点,悟空是老君重点关照对象,在民间太白能算老君的弟子,三清之一都掺和其中,哪吒又怎能较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