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领导到陆营镇后田荒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2020-11-09 09:21:53 作者: 卧龙区领导到

11月8日,卧龙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筱珂到陆营镇后田荒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在后田荒村村部,李筱珂听取了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对镇情、村情、户情及脱贫攻坚相关知识进行了随机提问,要求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及全体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区委统一要求,仔细对照考核工作要点及扶贫“九问”工作要求,持续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随后,李筱珂来到王永青、王金秀、贾书芬等家中开展帮扶工作。每到一户,李筱珂都认真查看户容户貌、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情况,仔细询问每户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就业就医、生产生活保障等情况,逐项核对档卡资料、政策落实、经济收入等情况。

李筱珂强调,乡镇和各相关政策落实行业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加强政策和数据对接,对贫困群众的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和档卡资料内容要逐村逐户一项一项过筛子,及时更新相关数据内容,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各项数据不缺不漏、符合逻辑;在坚持每月家庭医生上门问诊服务的同时,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健康知识教育和食品安全教育,教育和引导贫困群众改变陈规陋习,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提升贫困群众的精神面貌,激发贫困群众积极向上的生活动力;要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村民、贫困群众共同参与、积极协作,对全村房前屋后、大块空地、村道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扫,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提升村容村貌。

当天,区纪委监委帮扶责任人也进村入户开展了帮扶工作,区纪委监委、光武街道、区卫健委志愿者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