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华镇:清洁打扫暖人心 增强脱贫幸福感

2020-11-09 09:23:59 作者: 青华镇:清洁

11月7日,卧龙区志愿者协会深入青华镇叶寨村、三李营村、华寨村、赵寨村、岭上村、后所村、青南村等村开展志愿服务,协助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切实改善户容户貌,助力脱贫攻坚。镇帮扶责任人、区商务局、区三产办、区文联等帮扶单位及志愿者150余人到贫困户家清理院落、规整物品,提升贫困户精神面貌。

卧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金键,区政协副主席宋通及200余名志愿者参加仪式。区政协副主席宋通在启动仪式后,来到赵寨村,深入贫困群众家中,参与户容户貌整理。

志愿者们每到一户,就立刻分头行动,有的志愿者向贫困户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引导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有的志愿者在贫困户家中整理被褥、擦桌子、板凳、玻璃,并对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整理,像迎接新年一样,把贫困群众的家打扫的焕然一新;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着笤帚、铁锨帮助贫困户清扫庭院、清运杂物等,为贫困户提供了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看着干净整洁的环境,贫困户连声表示感谢。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改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面貌,让贫困户有一个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树立健康的卫生意识。扶贫路上,我们不仅仅是要解决贫困家庭"两不愁三保障"的问题,也需要提升贫困户的幸福感,提升贫困群众的"精气神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