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个全国消防日,武汉市江汉区,启动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2020-11-09 16:36:29 作者: 29个全国消

今天是我国第29个“全国消防日”,武汉市江汉区在先锋中学启动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上午11点警报声拉响

消防演练正式开始。伴随着一阵阵浓烟,正在教学楼内上课的师生迅速弯腰、低头、俯身,用毛巾捂着口鼻,有序向操场撤离。不到两分钟,师生安全到达指定位置,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随后,三辆消防车抵达现场,消防人员一边处置火情,一边救下仍被困在教室的个别学生。

在演习中扮演被困者的学生表示

当我被困在教室的时候很害怕,很紧张,但看到消防员来了,就冷静了很多。后来想起了老师教我们的消防知识,就立即用红领巾在窗口摆动,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最后我们成功得救了。掌握了这些应急逃生救护技能,再遇到其他灾难我也不会那么害怕了。

演练结束后

同学们又开展了头部及手臂外伤包扎等救护技能的比赛。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