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只让群众跑一次"承诺 汉南区民警"送证上门"

2020-11-09 17:55:22 作者: 兑现"只让群

11月4日上午,武汉市开发区(汉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局窗口民警当起了"快递员",为兑现"只让群众跑一次"的承诺,专程将户口本送到群众家里。

"没想到你们真的亲自送来了。"拿到户口本的那一刻,家住武汉市开发区海伦春天小区的代女士既惊喜又感动,她表示为武汉市开发区(汉南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的主动服务、贴心服务点赞。

民警将户口本送到群众家里

11月3日下午,代女士到武汉市开发区(汉南区)政务中心办理大学生入户业务。因为出现网络故障,导致代女士无法及时办理落户手续,可是代女士好不容易才请到假来办事,正在着急,公安分局窗口工作人员主动询问情况。工作人员获悉其情况后,一边预审登记其办理材料,一边为代女士办理相关申办登记手续,承诺待网络故障恢复后即刻为其代办,并送证到家。4日上午,公安分局民警便将户口本送到了代女士家中。

据介绍,为了不断延伸和拓展服务范围,武汉市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推出"暖心服务到家"的便民服务举措,针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预约上门办理户口及身份证等业务。

武汉市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严格落实窗口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措施,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贴心的服务。(记者胡毅、通讯员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