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一鸟贩不服从执法,恼羞成怒当场踩死野生鸟!

2020-11-09 20:36:30 作者: 吉林市一鸟贩

连日来,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会同吉林市昌邑区林业部门执法人员共同来到吉林市雾凇桥下的花鸟鱼市场,查处涉及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11月8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该市场进行突击检查,一名男子疑似非法猎捕者,手里提着野生鸟类的笼子,试图逃跑,被现场工作人员及时拦下。

在争执过程中,该男子恼羞成怒,不仅与工作人员撕扯不配合执法,还当众将鸟笼踩碎,部分野生鸟类被当场踩死。

该男子还试图装病躲避,但最终被工作人员识破,随后并带走调查。

经初步鉴定,被踩死的鸟有两种,分别是白腰朱顶雀和黄雀,大约20多只,都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是指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无论是非法买卖还是非法猎捕,该男子的行为已经涉嫌处罚相关法律法规,目前,吉林市昌邑区森林公安机关已经介入,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