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而至!“水中大熊猫”先头部队 抵达江西鹰潭龙虎山

2020-11-09 23:16:39 作者: 如约而至!“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现在是候鸟越冬季,不少候鸟正陆续飞抵江西越冬,而我们的老朋友,中华秋沙鸭的先头部队也在这几天如约而至。

11月5号,江西鹰潭龙虎山景区的工作人员今年首次在泸溪河上监测到了三只中华秋沙鸭的身影。截至8号,已经有13只中华秋沙鸭如约而至。

根据监测数据显示,从2007年第一次在龙虎山发现中华秋沙鸭后,这已经是中华秋沙鸭连续第14年到龙虎山越冬。

鹰潭龙虎山景区巡护员肖冬样告诉记者,每年到龙虎山越冬的大多是幼年的中华秋沙鸭,今年泸溪河水位比去年低了不少,不过,这正是幼年中华秋沙鸭喜欢的。

据了解,中华秋沙鸭是世界濒危物种,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有“水中大熊猫”之称。每年在我国东北和俄罗斯西伯利亚繁殖,在长江以南越冬。目前,龙虎山景区加强了专人对中华秋沙鸭的巡护,还加强了对中华秋沙鸭自然保护区范围内人员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