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工作者为金婚老人圆梦

2020-11-10 05:19:13 作者: 医护工作者为

来源:邢台日报-邢台网

医护工作者为金婚老人圆梦,在这场特殊的婚礼上,“新郎”申大爷道出52年婚姻箴言

洁白的婚纱、鲜艳的手捧花、红红的气球……没有过多亲朋的光临,却有白衣天使们的陪伴;没有华丽激昂的主持,却有质朴深情的诉说。近日,在河北省退役军人总医院的花园里,多位医护工作者为73岁的申大爷举办了一场别样的婚礼,见证爱情,为金婚老人圆梦。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英

通讯员 高艳文/图

结婚52年 依然恩爱如初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儿,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老的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随着这首动听的音乐,拉开了申大爷的“婚礼”序幕。

现场,“新郎”申大爷身着笔挺的西装,迈着缓慢的步伐,朝着盛装的“新娘”走来,虽然步伐有些颤颤巍巍,但眼神却格外坚定和庄重。“新娘”嘴角上扬,眼中闪耀着激动欣慰的光芒……

这是省退役军人总医院为住院患者申大爷和妻子姚阿姨精心筹备的金婚纪念仪式。

婚礼上,申大爷拥抱着姚阿姨,深情地说:“下辈子,我还想让你做我的妻子。”

申大爷还道出自己奉行52年的婚姻箴言:“患难中,九死一生相敬如宾。幸福中,一日九笑越老越俏。”申大爷解释,要赢得美满的婚姻,夫妻间应该“宽容缺点,欣赏优点,”同时要“珍惜拥有,抑制贪求。”申大爷是本市宋家庄人。年轻时,他是村里的笔杆子,一身才气。52年前,和姚阿姨相识相知,没有婚礼、没有宴席,仅凭一纸红色的结婚证书,便开启了两人的相濡以沫。

后来,申大爷在镇上当上公务员,一直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家人。老人、儿女、家务事多由姚阿姨一人料理。但姚阿姨从未有过怨言,更多的是体谅。

“那时家里太穷,我欠老伴儿的太多。”申大爷时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

死生契阔 与子成说

人生总有不如意,近年,申大爷患上重病,今年5月,转到省退役军人总医院接受治疗。

“治这病花钱就像无底洞,家里妻儿跟着照顾也遭罪,我的病也不见得会好。”申大爷说,好几次都是在妻儿的安慰和医护人员的开导下打消放弃治疗的念头。

虽然耳背,但小护士的每一声“爷爷好”,他都听得清楚;虽然脑部做过手术,反应缓慢,但主治医生的每一次反复解释和叮嘱,申大爷都能明白清晰。只是看着老伴也是72岁的人了,却还要每天辛苦地照顾自己,申大爷难免心怀愧疚。

10月的一天,细心的医护人员观察到了申大爷的这份失落,便想法打开了他的话匣子。

“老伴对我的爱,我是无力回报了。欠老伴的婚礼,我这辈子怕是还不上了。”申大爷连声感叹。

“那我们帮您和阿姨办一场婚礼吧!”

“你们真的可以吗?”听到医护人员这样说,申大爷顿时来了精神……

医护人员诊断出申大爷的“心病”后,经请示院领导同意,申大爷的婚礼被安排上了日程。

岁月飞逝 半个世纪风雨同行

从申大爷心愿说出,到婚礼纪念仪式举行,医护人员仅用两天时间便准备就绪。医院的护士、医生、行政工作人员齐上阵,有的找来婚纱,有的负责化妆,还有的负责音响和摄影……

经过精心准备后,一场以“爱”为主题的金婚婚礼如期举行。“新郎”申大爷挽着“新娘”姚阿姨的手臂入场,进行了交换戒指、道谢道爱、温情相拥,再次开启浪漫新篇章。“感谢党,感谢医院,我感觉很幸福,在这里不光治病,还医心,是大家让我变得更加坚强!今后,我会好好的配合治疗,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申大爷激动地说。

“我心中最浪漫的事儿,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姚阿姨感动地说。

看到申大爷又恢复了自信,全场掌声雷动,也被两位老人的恩爱所感动。

“爱是一剂良药,让人幸福、健康、长寿。祝二老相亲相爱,健康长寿!”该院副院长张勤婷向两位老人送上祝福。这场浪漫的婚礼纪念仪式在一声声诚挚的祝福中结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