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位车主报案,疯狂砸车的他们在东乡栽了!

2020-11-10 12:41:40 作者: 30多位车主

11月3日清早,东乡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电话被打爆,30多位车主报案,被害人均称他们前一天晚上将车停放在公共停车(场)位,清早准备开车去上班时,发现小车都遭到不同程度破坏,车内的现金、IPAD、烟、墨镜等都被人盗走,价值3万余元。路段从东乡汽车站沿环城路到体育场,从物流园沿国道至区人民医院,涉案范围大、受害者多、影响恶劣。

东乡区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由刑侦大队牵头,将专案组成员分成四个小组同时对各个现场进行勘察,确保第一时间保护现场收集证据。

循线追踪现场蛛丝马迹

民警在接到报案后立即到达案发现场展开系列摸排勘查,在现场中发现多个区域被盗小车相距不远,案发时间、作案手法高度吻合,都是通过砸烂车窗玻璃进入车内盗取财物,结合近期我区未发生大量集中砸车案件的情况,这让民警断定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团伙流窜作案。

办案民警在附近调取海量监控信息并通过大量信息排查等工作,通过对各类信息和证据的梳理汇总,犯罪嫌疑人龚某等人逐步浮出水面。

锁定目标竟遇一波三折

11月3日上午,民警通过排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龚某,通过龚某的个人信息摸排出龚某于2日晚上在某宾馆有开房信息,一同入住的还有陈某海、詹某二人。

难道就是这三人在东乡疯狂作案?

民警立即赶往某宾馆,发现龚某三人于清早退房,同时信息排查小组传来消息,龚某三人购买了11月3日上午鹰潭到上饶的火车票。

民警听到这个消息后都紧皱眉头,若是他们离开东乡去了上饶再由上饶转去外地,犹如大海捞针,将会给侦破工作带来更大的难度。此案一日不破,必将严重损害东乡公安的形象。

海量排查终于抓捕归案

民警立即赶到火车站,经查询发现龚某三人未有购买上饶去外地的车票记录。民警刚提起的心稍微松了一口气。既然没有前往外地,人海茫茫,他们去哪了?

为了尽快破案,民警将信息重新梳理,终于找到了突破口。

龚某等人籍贯乐安,11月2日同是乐安籍的何某,陈某明、陈某豪三人从外地返回乐安途径东乡转车,在车上萌生出在东乡大搞一笔的想法,于是电话联系在乐安老家的龚某、陈某海、詹某三人,六人相约在东乡砸车盗窃车内财物。

11月2日晚上龚某三人提前抵达东乡并开好宾馆等待何某三人,六人汇合后立即动手,利用偷来的破窗锤,在东乡疯狂作案三十余起。

作案后,11月3日清早龚某六人分两批乘坐出租车前往鹰潭,再乘坐火车前往上饶。拿着非法得来的钱财,在上饶某手机店购买了3台手机,剩余的钱吃喝玩乐挥霍一空后,除陈某明外其余五人乘坐出租车回乐安老家。

民警摸排到他们的行动轨迹后,断定这些人已于11月3日下午返回乐安。刑侦大队民警连夜赶往乐安,11月4日上午在乐安警方的配合下,在乐安将龚某等五人抓获,陈某明逃往义乌,民警将继续追查下去。

经审讯,龚某等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由于龚某等人未满十六周岁,我局对其做出行政拘留不处罚决定,并对他们进行深刻教育,龚某等人也都表示今后不会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

平时在停放小车时

要时刻注意周边环境安全

不要将贵重物品遗留在车上

谨防被盗!

来源;抚州市东乡区公安局

监 制:殷伟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