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窃贼!不偷车、手机、钱包,偷电线杆

2020-11-11 04:38:55 作者: 奇葩窃贼!不

“‘光棍节’快到了,你俩这不会是要把这两根电线杆子拿回去过节吧?”11月9日,在安溪公安城厢派出所,面对民警的讯问,涉嫌盗窃的郭某(男,49岁)和林某(男,57岁)羞愧地低下了头。

11月8日13时许,城厢所接到辖区居民柯某报案,称其放在城厢镇上营村观音山石碑旁的两根电线杆(合计1600元),不知何时被人盗走了。

“见过偷车、偷手机、偷钱包,但偷这种又笨重又不太值钱的电线杆,还真不常见!”接处警民警小陈说道。虽然已经“预见”到这很有可能是个“奇葩窃贼”,但民警小陈手上的活儿却没有丝毫松懈,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和现场走访排查,次日,小陈便找到了嫌疑人郭某和林某,并在现场发现了失窃的两根电线杆。

经查,郭某和林某在安溪县官桥镇合伙经营一家养猪场。眼看生意蒸蒸日上,两人商量着想扩大养殖场规模,但扩建的费用可不是一笔小数目,这成了两人的一块心病。

11月6日傍晚,郭某、林某像往常一样一起在公路旁进行散步,散步至城厢镇上营村观音山石碑附近时,看到路边放有两根电线杆,想到养殖场拉电线正好缺电线杆,两人就合计着将其拉回养殖场使用。不一会儿,他们就叫来了工人和货车,将电线杆拉回了养殖场。于是,便有了开头这一幕。

警方提醒: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无论何时何地、任何理由,都不能成为违法犯罪的借口!

海都记者 董加固 通讯员 陈家缘值班编辑 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