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宁警方破获流窜入室盗窃团伙案

2020-11-13 04:44:24 作者: 广宁警方破获

近日,经过近30天的缜密侦查,广宁警方成功破获广宁10.13流窜入室盗窃保险柜案,抓获跨省入室盗窃团伙成员5人,初步破获本地案件1宗,外地案件2宗。

2020年10月14日,广宁县南街街道尚东新天地小区发生一起被人入室盗窃保险柜案件,财物损失总价值5万多元。案发后,由县局刑侦大队、情报中心和南街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迅速展开调查走访工作,初步分析该案为团伙作案。

由于广宁县近几年来从未发生过盗窃保险柜的案件,民警一致认定流窜作案的可能性较大。办案民警通过运用智慧新警务大数据平台进行分析排查,获取到了犯罪嫌疑人行为轨迹。在市局刑侦部门的大力协助支持下,充分运用智慧新侦查手段,对案件进行了深层排查梳理,办案民警最终确定该案为团伙作案,并顺利锁定作案嫌疑人均为贵州籍盗窃前科人员。

充分掌握该团伙成员的活动轨迹后,刑警支队指挥组织警力兵分两路前往佛山和贵州对嫌疑人进行收网抓捕行动。11月3日,佛山抓捕组在佛山警方和市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成功在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某停车场将该盗窃团伙成员冉某(男,36岁)、肖某强(男,34岁)、李某(男,31岁)、文某明(男,30岁,均是贵州省铜仁地区人)4人抓获,并扣押作案小轿车(贵D0A8××)一辆,在该车上搜获作案工具、赃物一大批。11月5日,在贵州警方协助下,跨省抓捕组经蹲点守株待兔,在贵州省铜仁地区铜仁市沿河自治县将该团伙最后一名成员冉某(男,34岁,贵州省铜仁地区人)抓捕归案。至此,广宁10.13盗窃案成功告破。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冉某等5人均如实交待了在肇庆市广宁、鼎湖等地多次进行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上述5人已被广宁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针对此案件,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多一分防范多一分安全。各单位和市民群众要提高防盗意识,掌握必要的防范知识,切实加强安全防范管理,以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1、避免在家中或单位存放大量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

2、强化物防、技防措施,如安装摄像头,安装防盗门、防盗窗等避免财物被窃。

3、增强自身的防范意识,一旦发现被窃应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警。(罗建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