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退款”骗走她25335元

2020-11-13 11:58:22 作者: “化妆品退款

嫌疑人落网

■早报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庄凌龙 洪小蓉 文\??

网购165元化妆品,洪女士遇到退款骗局,被忽悠到网贷平台借款转给骗子,被骗了25335元。昨日,晋江警方通报案件并提醒,“双11”后是退款骗局发案高峰期,如接到关于退款的电话,要先向商家核实情况,遇到被要求向其他平台借款的,直接挂断电话。

要退款165元 结果被骗了25335元

晋江人洪女士今年36岁,在英林镇一家食品公司上班,日前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说她在淘宝上购买的化妆品CC棒有质量问题,要退给洪女士165元。洪女士不知有陷阱,添加理赔QQ后,被要求到某支付平台借出备用金500元。退款怎么变成借出,洪女士有疑问,对方忽悠说最低退款额为500元,让她把多出的转回公司,公司会将借款销掉。

借款后,洪女士把多出的335元转到了对方提供的一个银行账号上,却发现借款记录还在。随后,对方发来截图,说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处理异常的情况,现在需要第三方平台的流水账才能销掉记录,要洪女士到平台上借款2.5万元。

转眼要借款一大笔钱,洪女士不放心,对方就发来了一张转账2.5万元的截图,她以为对方已经先把钱转给自己,就在平台上借款2.5万元,再转到对方账户上。后来,洪女士发现两次借款记录都还在,对方还以平台处理异常为由,想让她换个平台借款,她才意识到被骗了,但25335元已经进了骗子的口袋。

办8张手机卡贩卖 涉嫌诈骗被刑拘

洪女士报警后,晋江警方第一时间介入调查,从被骗资金流向和嫌疑账户入手分析调查,通过对大量信息的排查、筛选,民警于11月10日抓获嫌疑人杨某。杨某今年23岁,四川人,在珠海一家电子科技公司上班。据其供述,他在去年年初被拉进一个微信群,说是可以赚点小钱的,其实就是贩卖手机卡。

今年9月中旬,杨某办了8张手机卡,卖了1680元。落网后,杨某说,他知道那些手机卡是要被拿去用做诈骗,但自己缺钱用,就没管那么多了。目前,杨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刑事拘留。

晋江警方介绍,退款诈骗是老套路的骗局了,骗子通常说你网购商品由于质量问题,要退款给你,后一步步诱导你在网贷平台上申请贷款,将贷出来的钱再转给骗子,或者要你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然后你的钱就没了。

警方提醒:1.接到关于退款的电话,一定要先向购买的店铺商家核实情况;2.不要随便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3.退款并不需要向其他平台借款,所以遇到这种情况直接挂断电话;4.银行卡密码、验证码是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不要告诉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