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三辆重型半挂车追尾 原因竟是“走了神”

2020-11-13 16:42:24 作者: 石楼:三辆重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11月7日凌晨,省道248线132公里500米处,即石楼县谭庄村附近公路发生一起三辆重型半挂车追尾事故,有人员受伤。

石楼交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事故勘察及人员救助工作。经了解,事故原委是这样的:贺某驾驶晋M330XX重型半挂车沿省道248线行驶至事发地点时,前方车辆处于缓慢通行中,贺某也放慢车速,放松身心,不再认真仔细看前方道路,心里想着生意上的尴尬事,仅仅是瞬间的走神,就导致自己未控制好车速,撞在前方吴某驾驶的重型半挂车尾部,惯性致使吴某的车头又与同向行驶刘某驾驶的重型半挂车尾部碰撞。事故还造成贺某及与吴某同行人员高某受伤。

石楼交警认为:当事人贺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和第四十三条第一款“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之规定,负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吴某、刘某无责。

石楼交警提示您:驾车出行,切忌分心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