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为讨女友开心 痴心男三更半夜偷快递

2020-11-14 03:59:03 作者: 泉州:为讨女

闽南网记者 尤燕姿通讯员 曾桂蓉 王伟伟

双十一前两天,为讨心爱的女友欢心,泉州晋江一男子三更半夜徒步3公里闲逛,从晋江机场附近走到了罗山缺塘,展开了一系列的盗窃活动。11月9日下午,21岁的重庆人梅某被晋江警方抓获。

梅某指认现场

11月9日上午11时许,晋江罗山缺塘的快递小哥郑某报警,他一觉醒来发现快递车上的手机、快递及部分现金被盗,损失约4500元。接警后,晋江公安罗山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并在短短的3小时内于晋江陈埭将嫌疑人梅某抓获。

记者了解到,11月9日凌晨0时许,梅某一个人从晋江机场沿着罗山方向走,走到菜市场附近时,发现一户人家门口停放着一辆两轮摩托车,车把上有个袋子,袋子里装着一部快递员扫码用的手机,还有几十块零钱,同时发现快递车的框子里有五六件快递,“我想双十一给女友买礼物,可是没钱,正好看到了快递,那就只能碰运气,看能不能偷到适合女友的礼品,讨她开心”,于是,梅某将快递车上手机、钱和快递全部拿走。他说,如果没有拆到满意的,就把东西卖了,谁知还没拆就被晋江警方抓获。

梅某指认现场

偷完快递后,梅某走在路上,又发现一户人家大门没关,楼梯口盖着布,布里有一些铜线,又一起顺走了。

离接到报案不到3小时,罗山派出所民警在陈埭一租房抓获了梅某,并当场缴获了所有赃物。目前,梅某因盗窃已被刑拘!

警方提醒:

双十一过后是各类包裹派送高峰期,快递员派件时,务必将摩托车、货车停放后上锁,并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监控、有人看管的地方,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