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骑车上高速 竟是因为“和爸爸怄气”

2020-11-17 00:41:00 作者: “00后”骑

和父母拌嘴怄气,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但是亲人之间,不管什么问题,都应该坐下来平心静气地来沟通,去解决。然而,下面这位来自河南的“00后”小伙子,却采取了极端的方式,就因为和爸爸吵嘴怄气,他竟然骑着共享单车独自上了高速。

经询问,眼前这名15岁的男孩姓王,4、5天前和父亲来石家庄某水泥厂打工。昨天,因为和父亲拌嘴,“怄气”,小王独自跑了出来,准备骑着共享单车回河南老家。

从昨天上午到现在,一天一夜的时间,小王就这样骑着共享单车“盲目的”到处转,至于自己怎么走上高速的,小王自己也说不清楚,只是骑着骑着就走到高速上来了。

由于小王没带手机,也说不出家人的联系方式,执勤民警只得安排清障人员将小王转运到就近的高速出口,交由地方警务人员给小王以进一步的帮助。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车速快,车流大,在高速公路骑自行车,极易引起交通事故,既影响高速公路正常通行又极其危险,《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也明确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马淑阳 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民警:在此提醒,家人相互拌嘴、斗气,不管到什么程度,不要用这种方式来解决矛盾,更不要骑着自行车到高速公路行走,这样真的是太危险了!

民生关注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