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秒丨一等2个多小时!受大雾影响青银高速潍坊收费站关闭 目前已恢复通行

2020-11-17 03:23:44 作者: 57秒丨一等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6日讯 11月16日一大早,潍坊城区大街小巷上都呈现出一片雾蒙蒙的景象。截至上午7点10分,潍坊寒亭、诸城均已发布大雾红色预警,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受大雾影响,青银高速潍坊收费站双向临时封闭。

16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青银高速潍坊收费站济南方向入口处,看到等候通行的车辆排起了长龙。

一些准备去往外地的驾驶员正在焦急地等待着高速恢复通行的消息。正准备驾车去济南的胡女士已经在收费站外等了一个多小时。她说:“毕竟走高速公路要方便一点,所以我还是一直在等着。即便是通行了,上高速开车也得慢一点,积压了这么多车,交通安全是关键。”

除驾驶员外,一些原本打算乘坐长途客车去往外地的旅客也盼着高速公路能尽快恢复通行。正准备从潍坊赶往湖北的蒋先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雾大封住路口了,上不去,没办法只能在这等。我等了有2个多小时了,非常着急。”

上午9时,天气放晴,气温回升,潍坊城区大雾渐渐散去,青银高速潍坊收费站青岛方向解除封闭,而济南方向却仍未恢复通行。

闪电新闻记者立即联系到了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五支队寒亭大队民警谷永乐,向他了解情况。谷永乐介绍说:“此次大雾是自东向西移动。我们根据路面情况对潍坊以西的高速路进行主线分流措施,临时设置的分流点在G20青银高速的潍坊西收费站。今天上午11时,在判断高速路具备了通行条件后,我们立即对潍坊以西的收费站解除了管控措施。目前,高速公路已恢复了正常通行,请驾驶员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潍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