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老人雪后摔倒无助,3名小学生暖心扶起守护半小时,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5000元

2020-11-18 12:38:54 作者: 双鸭山老人雪

崔洪瑞隋承恩隋承轩(从左至右)

生活报讯(实习生王悦记者李丹)11月8日,双鸭山市发生了这样一个暖心故事,在当地宝清县四道街一水果店附近,隋承轩、隋承恩、崔洪瑞3名小学生扶起了一位在雪中摔倒的老人,这一举动被有心人记录下来,并迅速在网络上传播,被大家知晓。为了表彰3名小学生的温暖善举,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青团双鸭山市委员会为3名小学生送出正能量特别奖,共计奖金5000元。

据悉,8日上午宝清县下起了雪,随后路面结起薄冰,14时许,双鸭山市宝清县第三小学学生隋承轩、隋承恩和崔洪瑞外出采买学习用品途中,发现一位老大爷摔倒在马路上,3个孩子见状挽着老人的手臂将他扶起,但老人由于腿软再次摔倒,崔洪瑞见状立即叫来了隋承轩、隋承恩的家长赵红。赵红表示,老人看起来近60岁,当时向老人询问其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回答不清,于是她和孩子们拨打了报警电话,其间,他们一直在雪中陪伴老人等待了近半个小时,直到警察到来。

作为隋承轩、隋承恩的家长,赵红表示,平时她和孩子们像朋友一样相处,培养孩子善良的品格,当天看到孩子们正在做好事,她非常支持。“对于这次获得奖金,我和崔洪瑞的家长崔晓强商量后决定,将奖金全数捐赠给宝清县第三小学,为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以及图书,一方面让孩子们增长知识、增强体魄,另一方面给孩子们树立一个榜样,鼓励孩子们多做好事、善事。”

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冰天雪地里,虚弱倒地的老人,经历最无助一刻。人来人往中,三个稚嫩的身影,却成为老人最坚实的靠山。一次次扶起,找家长帮忙,大雪中陪伴……本能般的反应里,我们看到孩子们心底的爱与善;竭尽所能的举动里,折射着家庭和学校灌输的素养与文明。最美最真,赤子之心,孩子们,你们真棒!”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希望用这种奖励的方式,给孩子们点赞鼓励。也想对孩子们说,愿这份奖励、这张证书,能让你们的笑容更加灿烂。也愿你们记住这一刻,未来经历生活的洗礼后,依然记得今天的坚定,记得这一刻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