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中国人什么都有了,唯独没有幸福,那中国人都有什么?

2020-11-18 21:59:54 作者: 白岩松:中国

我要去桂林呀,我要去桂林,我有了时间却没有钱,等我有了钱却没有了时间——记的这是小时候唱得一首歌,当时并不明白其中的含义。

后来才明白他唱的不是金钱也不是时间,而是我们曾经拥有的东西没有好好珍惜。新中国成立71年以来,中国的经济发展水平突飞猛进。

人民跟着祖国富强沾光,可以共享发展成果,特别是近两年国家提出的脱贫攻坚工作,让一大批农村和城市的居民告别了贫困状态,迈入崭新而充满希望的新生活。

然而我们发现一个问题——富裕并没有带来全面而完整的快乐,反而有些人在致富之后依然不快乐,问题到底出在哪?中国怎么了?中国人怎么了?今天就让我们听听白岩松的讲述。名嘴白岩松

白岩松应该没有几位中国人不知道,这个名字在新闻界太响亮了,他和敬一丹搭档的《感动中国》一直让人记忆犹新,白岩松以他的严肃、庄重、理智树立了新闻人的形象。

白岩松1968年出生在内蒙古呼伦贝尔,他的个性也如大草原那般豪放,从他的一字一句、一颦一笑中可以感受到他内心的热情和奔放,只是他一直在用理智克制自己的情绪,并用一种恰当的方式表达出来。

从中国传媒大学毕业之后,白岩松在中央电视台主持《新闻周刊》《新闻1+1》《感动中国》《东方时空》等节目,香港回归、澳门回归、三峡截流、国庆盛典等直播场合都离不开白岩松的身影。

其实白岩松也不是一开始就是个主持好手,妻子一直支持并纠正他的主持风格,连错别字都要纠正得一清二楚,所以现在白岩松的主持特别流畅,他是中国主持界少有的几位几乎没有任何口头禅的人。

白岩松和妻子是同事关系,最初白岩松一无所有,只是个普通的小编辑,但是一见钟情地爱上了妻子,婚后两个人一直恩爱有加,儿子白清扬也已经成为一名大学生。

一个男人的魅力就在于是否承担家庭责任,白岩松做到了家庭和事业的兼顾和双丰收,这一切都得益于他的良好品格。

白岩松特别喜欢演讲,他的演讲都是那种很宏阔、很大气的哲理思辨,他能够从一个别人想不到或者折中的方式侃侃而谈。

对任何事情的深层次原因都娓娓道来,评论中透着犀利,而且在这种犀利中能够看出对一些事情的毫不留情。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白岩松的主持风格,但是我认为白岩松特别有社会责任感,将希望寄托于号召并唤醒更多的人。

正因为白岩松一身正气和朴实无华,他多次被评为优秀播音员主持,还曾两次参与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因其卓著贡献,现在已经可以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中国人都有什么?

五千年的中国史跌宕起伏,中国人历经千辛万苦却延续了古国的传统,很大程度上要感谢中国百姓的以水承舟。古代的鼎盛王朝间或出现,目前中国也走在上坡路上。

从封建王朝的腐朽没落中分身出来,中国百姓在我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了推翻三座大山、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现小康和温饱、共同走向富裕富强和民族复兴。

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走到了收尾阶段,中国百姓打了一个翻身仗,富裕生活成了多数中国人的生活目的。

中国人目前有什么?车子、房子、票子貌似都不缺乏,至少大多数人已经脱离了父辈衣食无忧的状态。

以新婚的小两口为例,多数中国父母已经为小两口准备好了彩礼和嫁妆,车子、房子是两个人财产奠基的标配,亲朋好友又将份子钱作为临时基金"借"给小两口,小两口得以从乡村转移到城市生活。

中国人的富富在孩子,很多父辈不舍得为自己花钱,却将一生的积蓄倾泻在孩子身上,北京的家长基本都是这样的范例。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