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柯、石文君、彭石、胡焱四人国画(花鸟画)作品义卖展开幕

2020-11-18 21:56:57 作者: 彭柯、石文君

11月18日,《艺扬大爱 助力脱贫——彭柯、石文君、彭石、胡焱四人国画(花鸟画)作品义卖展》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开展。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巫山县委、县政府主办,市美协、市文艺家活动中心、渝中区文联承办。据了解,展览展出了画家彭柯一家四口精心创作的80余件作品,并将以义卖的形式回馈社会、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助力巫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

彭柯在开幕仪式上发言

彭柯是我市知名国画家,现为中国美协会员,重庆梦斋国画艺术中心院长。其国画作品曾参加全国第九届美展、一、二、三届中国美协会员精品展等20余次国家级展赛,并多次获奖。同时,其父亲彭志灵(已去世)、妻子石文君、儿子彭石、儿媳胡焱均为中国美协会员,一家五人先后参加中国美协举办的展览80余次,为全市唯一一家三代拥有五名中国美协会员的书香门第,现一家四口均为职业画家,是我市新文艺群体中的佼佼者。

展览现场

彭柯介绍,此次义卖展的80余件作品出自他们一家四口之手。这批作品立意新颖、笔墨精湛、气韵生动,以多变的笔墨技巧刻画现实中的花卉禽鸟,看似随意的笔墨构成传递了高超的艺术表现和审美价值,展现了作者对生活的理解和热爱。同时,这批作品将以义卖的形式回馈社会、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助力巫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彭柯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艺术家,他们一家四口对家乡怀有深情,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年初又遭遇疫情影响,饮水思源,作为艺术家,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出一份力。为此,家人一致决定义卖作品、奉献社会。

彭柯作品

市文联党组书记陈若愚盛赞了彭柯一家的义举,他表示,近年来,我市文艺界认真贯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重要精神,通过对口扶贫、项目扶持、文艺帮扶、艺术创作和干部派驻等多种形式深度参与脱贫攻坚,彭柯一家正是其中优秀代表。他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彭柯一家为榜样,切实担当起新时代重庆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神圣使命。

据悉,本次展览将在市文联美术馆展出至11月26日, 11月28日至12月3日,展览将移至渝中区王琦美术博物馆继续展出。12月6日,将在五洲大酒店对全部展品进行拍卖,义卖所得全部定向捐赠给巫山县“乡助山野公益发展促进会”,用于巫山县双龙镇安静村文化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