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警事 | 多地车内物品被盗,民警顺藤摸瓜打掉盗窃团伙

2020-11-19 10:43:12 作者: 津城警事 |

近期,多地车内物品被盗,民警顺藤摸瓜打掉盗窃团伙。11月16日,随着嫌疑人赵某迫于警方压力,到江津区公安局几江派出所自首,该系列案件告破。

10月12日,几江派出所连续接到群众报案,称车内物品被盗。经民警侦查,几起被盗案发生在江津区滨江路西段一带,且作案手法相同,均采取暴力砸坏车窗玻璃的方式盗窃车内物品,初步分析为同一嫌疑人作案。

嫌疑人在路边寻找车辆准备作案

警方立即立案侦查,查阅多处监控视频,掌握了重要线索。发现该系列案件是多人结伙的团伙盗窃,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分工明确,搭乘交通工具沿着江津区滨江路自西向东连续作案。

随着民警进一步摸排走访,这个以赵某为首的4人盗窃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赵某、钱某、孙某、李某全部为永川户籍,夜间驾乘近期偷盗的摩托车,在周边区县寻找停靠在路边的车辆,发现车内有手提包、手机等物品后,暴力砸车,偷盗车内物品。经过分析该团伙成员近期活动轨迹,民警推断嫌疑人很有可能还在继续实施新的盗窃行为。

10月15日,民警掌握到嫌疑人动向,立即驾车前往永川区,在某小区内将钱某、孙某、李某三人当场抓获,现场扣押了作案工具以及大量被盗财物。到案后,三人均如实供述了近期结伙在江津、永川等渝西片区,近期连续作案十余起的犯罪事实,涉案物品价值3万余元。

嫌疑人指认盗窃物品及作案工具

近日,相关涉案物品已陆续发还受害人,钱某、孙某、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提请批捕,赵某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Police

驾乘人员不要在车内放置手提包、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以免被盗,造成财物损失。如发现车窗被砸,物品被盗,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