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发挥余热 奉献社会

2020-11-19 21:18:36 作者: 河南安阳:发

自2019年九月份以来,龙安区马投涧镇王二岗村五老同志响应市委,五老巡访团号召,在市关公委、龙安区关公委的组织领导下,充分发挥王二岗村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教师、老村民志愿者的积极性,为王二岗村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防控疫情贡献光和热。

在村两委支持下,挂牌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一年来,他们用王二岗红色文化资源,筹建落成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不断用王二岗村的革 命故事为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学生讲解村史和个人成长史,激发爱国热情。

在今春防控疫情阻击战中,王二岗五老人员更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防控疫情尽责尽力。

疫情初期,他们就大力宣传自我防控的自觉性,制定措施,立即停止了参观和一切聚会宣传活动,利用网络和豫北书画院合作,征集老艺术家创作的赞扬钟南山,白衣白天使和党中央英明决策的书画作品,通过网上展示,为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英雄高唱赞歌,不断宣传防控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好人好事。

2020年五月份以来,他们先后在王二岗村举办防控疫情图片展,多次召开座谈会,加强防控疫情英雄事迹宣传教育。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

9月5日,还在安阳市挂牌成立了"王二岗红色文化教研基地安阳交流中心,进一步让基层五老人员和安阳市的广大干部群众交流、传播红色文化,

王二岗五老人员还积扱做好各级政府制定的中心工作任务,多次和机关单位联合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普法进农村宣传,农民宣传队进市区为城市文明建设做奉献活动。并在王二岗革 命斗争史纪念馆、村史馆和龙安区文广旅游局、退伍军人事务管理局,安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安阳市老干局五老巡访团,安阳师范学院,安阳市工商局消费者协会,河南豫北书画院举办现场交流会,努力为乡村振兴多做贡献。

文/图赵力志赵清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