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2万件棉被 1.5万件棉大衣连夜发放 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20-11-20 21:21:41 作者: 吉林:2万件

11月19日晚21时,装载2万件棉被、1.5万件棉大衣的专用货车陆续从省物资储备管理中心救灾物资储备库连夜发出,发往长春市困难户手中。这是为贯彻落实11月19日全省防暴雪冰冻灾害会议精神,及时应对极端恶略天气,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接到调运物资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联系车辆20台,组织装卸人员15人,今晚连夜将物资送达长春市南关区、宽城区、二道区和绿园区等5个城区,预计明天晚上其余11个县(市)、区所有救灾物资运送到位。”现场负责物资装车运送的省物资储备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双对记者说,“时间紧迫,贫困群众都在等着物资过冬,我们得加快速度。”

22时30分,第一批物资准时到达了长春市绿园区领里之家老年护理中心。货车停稳后,工作人员陆续开始搬运货物。

“为了让贫困群众暖起来,提前做好防寒准备,我们将省应急管理厅调拨的50件棉被和50件棉大衣,第一时间发放到护理中心78个老人手中。以后,只要是困难群众有需要,我们责无旁贷,时刻准备好防寒物资,发放到有需要的人手里。”绿园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徳双说。

来源:吉林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