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农民是不是为国家创造财富的人?

2020-11-21 21:14:02 作者: 工人农民是不

工人农民是不是为国家创造财富的人,答案是肯定的,当然是,只不过分工的不同,创造财富大小的不同。

解放后,在毛主席,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工人和农民,实行了革命分工,开始各尽其责,承担着建设新中国的历史使命。

建国初期,国家一穷二白,内外交困,工人承担着工业和手轻工业的制造,而农民却承担着农业生产任务,以确保全国人民粮食的安全性。

工人和农民都是社会的一份子,是两种不同的职业,没有贵贱之分,都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参予者,共同担负着建设国家,创造财富的特殊任务。

当时,由于国家贫穷底子薄,特别是粮食短缺,阻碍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全国人民吃饭都成了大问题,民以食为天,肚子饿了什么事都干不成,农民吃饱饭了才有力气种好粮食,工人不饿肚子才有精神生产出更好,更多的工业品,所以,工人农民是一家相依赖,才能为国家创造更多的财富。

按照当时国家的分工,各自的任务都很重,特别是农民,一方面要承担种粮任务,供应全国各行各业人们的生活需求,同时还要担负着国家各项建设工程,像修建水库,铁路,公路,以及城市的基础设施,这些都是农民承担起来,日出日晒,雨落雨淋,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农民真的很辛苦。

当时的国家建设,不像现在有大型的先进机械,全靠一双手,一对肩,采用抬,担的办法,把各大工程完成,不得不说,当初的人民真的很伟大。

特别清楚地记得,六十年代,农业遭遇了严重的自然灾害,粮食大减产,很多农田粮食失收,全国人民陷入了一种粮食饥荒的困境,可是农民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深挖洞,广积粮,优先支援工业发展,做到先国家,后个人,宁愿挨饿,优先完成国家交给的征购粮任务,确保了自然灾害的顺制度过。

工人农民都是国家财富的创造者,不同的是,前者到了今天有一份丰厚的退休金,而后者却要早出晚归,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尴尬命运,事到如今,真想为农民说过公道话,给六十以上的

老农民多发一点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