姹紫嫣红,千姿百态——绿亮花卉市场等你把Ta带回家

2020-11-23 11:19:47 作者: 姹紫嫣红,千

爱花,爱绿植,爱各种小盆景,就去虹梅南路上的绿亮花卉市场吧。

2020年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没有阻挡鲜花盛开的脚步。

走进上海绿亮花卉市场,扑入眼帘的,是姹紫嫣红,千姿百态的鲜花、盆景、绿植,一盆盆,一簇簇,或亭亭玉立,或娇艳盛开,或造型奇巧,或憨态可掬,让人忍不住想要拥有它。

秋天的风,已经有了些许寒意,却挡不住花卉市场的春意和暖意。

走进绿亮花卉市场5号棚,俗称“金豆”的大型盆景煞是喜人。绿亮花卉市场总经理叶文权告诉记者,这些“金豆”都是野生的,产自浙江山区。由于自然界原始的金豆被过度采掘,加上原始金豆的植株材料日益匮乏,金豆盆景如今在上海花卉市场几乎难觅踪影。这个寓意财源广进的盆景,是市民新春佳节送礼首选。当然价格也不便宜,从中型盆到大型盆,价格在2000元至10000元之间,个别造型别致、金豆长得密的大盆,还在万元以上呢。

正是看中了产品的市场前景,绿亮花卉市场加大科技手段投入,综合运用好植物学和美学知识,开发和打造出更多、形态不一、且能够开更多花、结更多果实的金豆盆景,满足上海市场观赏与购买需求。

尽管离春节还有一段距离,但在经历了新冠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后,在金秋时节,绿亮花卉市场早已经未雨绸缪,开始了迎接秋冬购买高峰的准备。

与往年一样,"四大花旦"(蝴蝶兰、大花蕙兰、君子兰、观赏凤梨)秋冬季节在绿亮花卉市场依旧唱着主角,被各经销商放在最显耀位置。

记者看到,具有花中皇后之美誉的蝴蝶兰,黄的明亮,白的纯粹,紫的高雅,色彩缤纷,神态各异,传递出不一样的宁静祥和。据悉,得益于不断加大的科技投入以及不断提升的种植技术,今年蝴蝶兰的花期比往年同期提前2个月上市,品种也翻新增加了不少。

为了满足消费者多层次的需求,花卉市场将一改以往大盆、高端的销售模式,推出了中盆、小盆的蝴蝶兰,不仅在价格上占尽优势,还以小家碧玉、玲珑别致的别样美,受到了消费者的推崇。

不仅“四大花旦”提前登场,前文提到的金豆,也在市场走红,而红果挂满枝头的北美冬青、荷兰红玉珠等,也都纷纷亮相,为晚秋季节的花卉市场增添了一派节日的喜庆!

一串串红彤彤的小果子傲然挺立在枝头,散发出别样的喜气与生机,诱人垂涎欲滴,十分可爱,常常吸引得过往的游人纷纷驻足拍照。据花商介绍,这种名叫红玉珠的盆景,完全是进口。挂果期可以至明年4月,随后会开出白色的小花。记者随后询问了价格,小盆的是888元,大盆的是1888元。盆景美丽,价格也很美丽。

据入驻于绿亮花博园2号棚经营北美冬青等盆景的花商李先生介绍,他们去年10月入驻,今年11月首次尝试引进一批北美冬青,不久前就被抢购一空,生意开始出现转机图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