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追尾前车竟然“逃跑了”,这是啥情况——

2020-11-23 17:56:09 作者: 发生追尾前车

扬子晚报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车辆在信号灯路口依次交替排队,后方车辆没有保持安全距离且车速快,追尾碰撞前方车辆。按理说,应当是后方车辆全部责任,但在后方车辆靠边停车准备处理时,前方车辆却选择逃跑,这让后方车主一脸茫然。

近日,南京江宁的居民武女士打电话报警,称在天印大道上元大街路口由南向北方向,她驾车追尾撞了一辆黑色小轿车,被撞车辆的司机没下车,竟然驾车跑了。

随后,接警的江宁东山交警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处理。通过调取武女士的行车记录仪以及路口的监控核实,事情的过程的确如她所描述的一样,双方车辆在第三股直行车道。武女士驾驶一辆红色小轿车,因车速快没有把握安全距离,与前方黑色小轿车发生了追尾。武女士下车查看时,前方的黑色车辆没有任何反应,绿灯放行时加大油门驶离了现场。

按照监控和行车记录仪分析,应当是武女士全部责任,但前方车辆却选择逃跑,这让民警产生疑惑。随即,民警通过车牌号联系车主廖某,廖某称其车辆一直在家。经进一步调查,原来车辆系廖某21岁的儿子驾驶。

民警经进一步调查发现,廖某的儿子今年9月报考驾校,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资格。廖某的儿子交代,当时自己没有驾驶证,被追尾后有些害怕,所以选择逃跑。

由于事故损失轻微,廖某一方与武女士选择自行协商程序,并达成协议互不相赔。但廖某的儿子因涉嫌无证驾驶和肇事逃逸,车辆被暂扣,被交警依法传唤调查,将面临3000元罚款和行政拘留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