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外卖小哥‘’碰瓷”54起 沈阳警方侦破一起保险诈骗案件

2020-11-23 17:21:46 作者: 假装外卖小哥

【假装外卖小哥‘’碰瓷”54起沈阳警方侦破一起保险诈骗案件】记者11月23日获悉,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会同和平分局破获一起保险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吴某(男,30岁)被警方抓捕归案。今年11月,沈阳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依法打击“碰瓷”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中,民警通过梳理各保险公司出险记录,发现一名叫吴某的男子具有重大嫌疑。该人多次骑电动自行车与机动车发生剐碰。仅2020年6月以来就在同一个保险公司出险获赔23次,涉嫌保险诈骗违法犯罪。获此线索后,刑侦禁毒局立即会同和平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深入调查,专案组查明吴某每次作案均采取同一手法,首先骑着电动自行车在人行道上行驶,然后故意制造事故,与右转机动车发生剐碰,致机动车全责。而且,吴某受伤部位也基本相同,大都是陈旧伤。因受伤程度较轻、理赔金额在2000元以下,保险公司均选择简易程序快速理赔。此外,吴某每次作案都身着某外卖公司送餐员服装,自称外卖送餐人员,但通过与外卖公司联系核实,该公司注册的外卖送餐人员中并没有吴某这个人。在全面掌握吴某的犯罪证据后,11月12日12时许,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并现场查获了其作案使用的电动自行车及伪造的外卖送餐员制服。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对其伪装外卖送餐人员以“碰瓷”手段骗取保险公司保险理赔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核查,自2018年以来,吴某采用上述手段在沈阳市和平区等地作案54起,涉案金额达5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保险诈骗犯罪已被沈阳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辽宁日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