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里的一抹绿色,120与119联合救援车祸被卡患者

2020-11-23 17:21:17 作者: 雪地里的一抹

生活晨报全媒体记者 乔静涛 太原报道11月21日8时许,太原市阳兴大道发生车祸,一辆厢式货车与路边电线杆发生碰撞,车头毁损严重,车内两人被困。

太原市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收到指令,立即出发赶往事发地。到达现场后,119已经展开了救援,医生徐淑珍马上到车旁问诊,两名患者均神智清醒可以流利沟通。司机潘师傅准备好担架,护士遵医嘱备好所需支具以及液路。在经过约30分钟的等待之后,119将主副驾驶两人安全转运至救护车内。

医护马上对两人进行体征检查,副驾驶左腿发生开放性骨折给予包扎固定,主驾驶右下肢骨折给予处置。同时监测两人生命体征并开通液路。两人均被送入了太原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受下一步治疗。

寒来暑往,急救人的四季奔波在一个又一个的出诊现场里,来去之间方显急救本色,他们是患者与医院之间的一条生命连接线,也是四季变幻中最美的一抹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