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一厂“满弓劲发”吹响“奋战五十天”冲刺号角

2020-11-24 09:24:00 作者: 长庆油田采油

维护保养物资

技术创新试验

党员担当作为

“年关在即,各单位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原油生产组织、安全环保管控,提质增效推进等各项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一鼓作气全面完成各项业绩指标”11月12日,长庆油田采油一厂在月度生产例会上,厂长、党委副书记慕立俊发出“大干五十天 冲刺总目标”劳动竞赛动员令,一时间,安塞油田百里油区红旗招展、号角嘹亮。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该厂将学习宣贯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学以致用、以学促用,把稳得住、硬上产作为第一要务,把科技增油作为第一支撑,厂领导班子成员身沉“责任田”,实地摸排生产情况,开展技术研讨、一对一帮扶,缩短管理环节链条,保证各项工作高效率推进。厂机关各科室(部门)工作人员切实转作风,主动请缨下基层,蹲一线,到条件最艰苦的井站,到上产最困难的区块,与基层员工一同出主意,想办法,定措施,解难题,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众人划桨开大船的竞赛热潮。

箭在弦上,一触即发。各基层生产单位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结合当前实际工作,对各项生产措施方案研究再研究,技术政策优化再优化,紧盯时间节点,在生产保障、精细挖潜和队伍管理方面下苦功,做实功。地质、工艺两所抽调 “精兵强将”,驻扎王窑、吴堡、坪桥等上产重点区块,重点帮扶,制定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全力扭转产量被动局面。井站员工不惧严寒,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和“不甘人后、勇争第一’的长庆作风,站好每班岗,守好每座站,巡护好每一条管线,为原油上产和实现年终目标挥洒汗水,倾尽全力。

入冬后,安塞油区气温渐寒,该厂把安全环保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严抓冬季特殊天气安全环保工作,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强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加大消防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检查力度,常态化抓好油田消防安全;同时结合往年冬季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经验教训,全面开展冬季隐患大排查工作,加大扫线解堵、管道排空、凝析油处理、点炉作业等施工监督力度和频次,抓早、抓严、抓细、抓实承包商队伍的审核、培训、监督等工作,确保冬季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距离年终已不足两月,在油田发展受阻、油价低位运行等困难下,我们更应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争分夺秒抢先机,争效益,提质量,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2020年交出满意的答卷”,招安作业区03井区党支部书记殷志军说道。供稿:肖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