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制造交通事故敲诈勒索 这个碰瓷团伙栽了

2020-11-25 01:59:37 作者: 故意制造交通

以安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多次以找熟人喝酒设局,待对方酒驾时,故意制造交通事故,进行敲诈勒索,甚至连自己的老师都不放过。廊坊市大城县公安局经过缜密调查取证,终将其一网打尽——

图为主要犯罪嫌疑人安某落网。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廊坊市大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勇于担当、忠诚履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时,该大队经深挖细查、精准打击,又成功打掉一个为非作歹、为害乡里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共破获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案件7起,抓获团伙成员11名,守护了辖区的稳定与和谐。11月6日,记者跟随廊坊市公安局组织的扫黑除恶采访团来到大城县公安局,办案民警首次向媒体披露了这一恶势力犯罪团伙的详细案情。

蹊跷的追尾案

2019年11月12日晚,廊坊市大城县留各庄镇某村的李某兴在西位敢村南一饭店和朋友喝酒后开车回家,刚开出100米,就被一辆面包车追了尾。随后,几个年轻人围了上来,抓住他酒后驾驶这个把柄,索要高额赔偿。几经交涉,“无奈之下”的李某兴给了对方15000元“了事”。

事后数日,李某兴总是觉得“憋屈”和“不对劲儿”,2019年11月20日,他以怀疑对方敲诈勒索为由报了警。

留各庄刑警中队接案后,中队长岳树田、指导员赵梦松立即对此案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向刑警大队大队长赵彦峰作了汇报。大家一致认为,该案虽存在作案嫌疑,但没有直接作案证据,需要深入调查。

办案民警立即进一步询问李某兴,并了解到一条新的线索:前几天,附近某某村的高某浩也被人追尾过,但其因酒后驾车不愿到公安机关作证。

获此情况后,廊坊市大城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副局长王建强要求立即展开秘密调查,不要打草惊蛇,扩大战果,除恶务尽。

很快,一张大网铺开了。办案民警克服案发时间较长、取证困难等因素,一方面深入村街秘密展开调查,一方面直接接触被害人高某浩,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打消其顾虑,固定相关证据。

经大量工作,两起敲诈勒索案脉络逐渐清晰起来。11月12日,西位敢村人安某伙同安某某、王某、张某等实施了对李某兴的敲诈。隔了一天,这伙人又对高某浩实施了敲诈。

11月14日晚,安某和安某某发现高某浩酒后开着宝马车到权村镇的一个歌厅唱歌,便指使张某某前往盯梢。15日凌晨时分,张某某发现高某浩驾车离开,便电话通知了途中等待的安某、安某某。在一个路口,安某某驾车故意追尾高某浩的宝马车。被轻微撞击后,高某浩基于多种考虑并未停车。眼看计划落空,安某某竟然报警。当天下午,高某浩被传唤到交警大队接受询问,安某某、安某以追究肇事逃逸责任相要挟,成功勒索高某浩10000元。

至此,一个以安某为首、不同人员交叉结伙作案的恶势力团伙进入了警方视野。

漂亮的收网行动

“收网!”12月9日,廊坊市大城县公安局领导下达了抓捕命令。

当日上午,办案民警发现安某某开车从小区出来,遂跟踪其至沙河桥镇,瞅准时机,将安某某抓获。同在车上的另一名团伙成员李某军(未成年)也一同被擒。民警立即进行突审,安某某提供了团伙成员王某的所在地点。

中午时分,民警将在养鸡场中酣睡的王某当场抓获。

其余涉案人员纷纷落网。

紧接着,民警赶往文香村抓捕张某某。行进到村边时,张某某竟然开车从对面驶来。事不宜迟,民警前后夹击,张某某在车内束手就擒。

团伙成员在数小时内纷纷落网,坐镇指挥的赵彦峰恐有闪失,当即带人前来接应办案民警,押解嫌疑人一起回队。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